2007-12-31

[ 也是去蔣 ?? ]


經歷了中正紀念堂改名換匾, 兩蔣陵寢封園撤衛哨; 週末午后來到遠在南台灣的高雄"去中正"文化中心, 居然讓我發現.. 老蔣銅像也跟著人間蒸發了? 難道這也是綠黨"去蔣"的一連串行動之一? 還是執政黨刺激經濟的另一良方? (發包拆除銅像工程, 政府出資輔導鐵工業) 空出來的洞要裝啥? 多拉ㄟ夢? 志玲姐姐? 十八王公那隻義犬? 併入公投由全民來決定? 又如果馬小九光復台灣會再把"蔣公s"都再裝回去嗎? 搞什麼啊??

短短幾行字共用了?個問號, 充分顯示了林悲的無助 or 無知....

2007-12-27

[ 雅玲嫁尪 ]


老婆唸書時的姊妹淘, 出嫁了終於..

在此謹代表本公司(好媳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 鍾愛一生四大金釵系列已全部出清完畢; 對於向隅的廣大男性同胞只能說聲抱歉, 要怪就怪自己"手慢腳鈍"兼"目鳩糊到剌仔肉", 漏失良緣不說, "一生烏有"更是指日可待啊....

有人客問: 會再推出下一代金釵系列產品嗎?
替各位做個簡要澄清: 本公司四大金釵系列乃傾全公司之資源, 精心挑選經二三十載細心培育養成, 身家清白品種優良世間難尋, 方能冠得"鍾愛一生"之名銜, 絕非坊間一般婚友聯誼社或外籍新娘仲介公司之產品可比擬, 此得來不易之珍寶, 本公司基於成本及珍藏價值考量, 於推出時便再三強調其為黃金典藏限量品, 秉持初衷, 將不再推出此頂級系列商品, 盼各界諒解.


另提醒 有緣獲得四大金釵系列商品之幸運男士, 務必按時保養, 小心使用, 每月請定時餵養(現金為佳, 股票債卷亦可, 名牌包珍珠寶石皆不拒), 累積一定點數, 將有機會獲得進階小禮物 >> 第二代金釵娃娃(性別/數量端看各人造化), 如此循環生生不息, 得享百年之福報!!


>> More Fotos

2007-12-24

[ 青色摩天輪 ]


"票"是參加集團結婚時送的, 不坐白不坐, 和老婆騎腳踏車(淑女型)雙載, 前往兌現高雄市政府送的結婚禮物, 大概菊姐有辦活動吧! 路上遇到很多單車騎士也要去夢時代, 但經過我們時卻都投注一種我也不會形容的詭異目光, 不知是嫌棄林悲騎的淑女車不稱頭, 還是怨妒林悲有"美眉"可載(而且手還緊緊攬著我的腰不放), 好一個爛車美人, 輸了面子, 贏了裡子, 嗯.. 我真的長大了....


這天下午, 天空很藍, 臉很綠(青筍筍, 劇恐怖ㄟ!!)






2007-12-16

[ 淑女, CK124 ]


CK124, 外號「淑女」, 日治時期1936年引進, 1979年6月2日鐵路電氣化後, 唯一被保存下來的 CK120 型蒸氣火車頭, 台灣目前好像只剩7個人會開, 和老大哥 CK101, 為台鐵兩大巡迴宣傳大使.

非專業鐵道迷, 也不是很懂火車, 抱著湊熱鬧的心態而來, 卻意外地載著滿滿的感動而歸.... 台鐵如果有良心, 應該讓更多的老火車頭復活, 至少一型來個一台吧! 再能讓它們擔任一些特定路線的固定載客任務那就更讚了!!

另 小弟覺得車廂和火車頭好像不太速配耶, 要玩就巴結點認真玩嘛, 別盡搞些半調子.


>> More Fotos






咦! 偶像盜總也來參拜 CK124


(補充)
蒸汽火車的編號 >> 由於早期的火車都是日製的,因此台鐵和日本國鐵的蒸汽火車編號原則一致;
第一個英文字母為「動輪軸數」,B:雙動輪軸,C:三動輪軸,如:CK101、CK124, D:四動輪軸,如:DT668, E:五動輪軸。蒸汽火車發展到最後,漸漸形成機車動論數多、輪徑小、速度慢、牽引力大,適合行駛山坡路段或牽引貨車的機車。相反的,若動輪數較少、輪徑較大、速度快、牽引力小則適合牽引客運列車。
第二個字母為「蒸汽機車種類」,K:水櫃式(tank steam locomotive),水櫃式指蒸汽機車附有水櫃和煤炭櫃,前後瞭望較佳,便於逆向行駛;但因煤水容量有限,無法長途行駛。水櫃式火車多用於支線(短程折返逆駛)或站內調車使用。T:煤水車(tender steam locomotive),若在火車頭後面掛一節煤水車,煤水容量較大便可長途行駛,只是礙於煤水車的阻擋,後退的視野不佳不利雙向行駛。煤水式火車則做為幹線主力,長途高速行駛。
第三位到第五位為阿拉伯數字,代表了「機車型式的流水號」。例如CK101是CK100型第一號,CT259是CT250型第九號。不過,由於台鐵有不少機車同一型式超過十輛以上,要特別留意車型編號不能隨便瞎猜。例如:CT284是CT270型第14號機車,而不是CT280型第四號機車 ,這是最容易造成混淆的地方。



------ ------ < 週末大胃王特訓篇 > ------ ------


晚上, 和老婆在好市多挑戰暴力晚餐, 18吋披薩一客 + 雞肉捲 + 無限續杯汽水
結果: 失敗, 非常失敗, 連一半都沒搞定; 不過還是有美滿的"Feel"啦!!



2007-12-10

[ Long Time No See, Taipei ! ]


久違了, 台北城!!

基於以下理由, 台北對我來說不應是個陌生的城市..
1) 台北算是我的"Home-town" (小弟乃出生於土城某一基督教醫院)
2) 父方親屬皆世居於台北
3) 公務上也不乏北上出差機會, 幾年前甚至被派遣於此執行專案工作近半年

但 實則不然, 小弟自小移民高雄, "下港化"已深, 偶來台北常有格格不入之感, 寧可長縮於飯店房內, 亦不想外出沾染一絲台北味; 混亂擁擠的交通, 濕冷的空氣, 高不可攀的物價, 加上台北人的.. "沒人味", 一再的證明老爸當初的移民策略是明智的, 希望永遠不必面臨為討生活而北上的窘境!

利用參加"老婆's外婆百日誦經儀式"之便, 用力逛了一下這寶島首善之都,
當然, 貓纜是老婆指示的首要攻佔目標....

>> More Fotos


(註) 大舅/舅媽/大姨/姨丈/小姨及眾表兄姐們, 你們非文中所指本人印象中之"台北人", 非常感謝你們的熱情招待, 它日有機會來高雄, 表孫(妹)婿我能力所及, 必當加倍奉還.



公館與老婆暫分手之燈柱(老婆繼續逛街, 林悲要去台大撈一撈),
記得當時天空並不藍, 光線也不怎麼好, 沒有偏光鏡, 只是減一點EV, 天空居然藍到爆, 拍照這檔事實在....

2007-12-04

[ 手機代表我的心 ]


輾轉多日, 今天終於拿到公司續約專案的手機, 當然還是要拿來孝敬老婆滴, 睡前坐在桌旁泡腳兼發呆, 看著桌上的新舊手機, 心中默數了一下.. Cow! 在2年內林悲居然已經被老婆騙了有5支手機之多 (這下真被我找到了個"相罵本", 以後有口角這5支手機絕對會站上火線, 抵擋老婆的第一波猛烈炮火)

問我心不心疼,值不值得? 嘿嘿.. what can I say? 老婆大人爽就好啦! 試問有什麼能比讓心愛的女人眉開眼笑更有成就感? 唉.. 只能說這是好男人的宿命, 歡喜做甘願受, 一切盡在不言中 la!!


你問我愛妳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妳去想一想, 妳去猜一猜
手機代表我的心 ~


(註) 大團圓照中少了一支白色 K618, 乃被老婆冷落棄置於公司抽屜, 無緣參與此一盛事, 本人甚感遺憾.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