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 I'm ready ! ]


勝利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

加入范特西隊進入第三週,失落多年的手套和球鞋依舊沒找著。掯.. 巴結一點,再去買一雙吧!畢竟都已是隊上不可或缺的主力選手了,而且面對運動傷害所會付出的代價也非我所能承擔。於是,練球前一晚,下班後,飛騎至體育用品店拎了雙球鞋回家,預估實力可多發揮 20%﹝沒換鞋都那麼厲害了﹞。

5/31,07:00 am,收到泥豆哥的 sms,「本週練球暫停一次」。意外地,心中一片平靜,因為我知道,I'm ready!

2008-05-24

[ EZ Cafe ]


後車廂可以放啥? 雨傘、雞毛撢?球鞋、球具?超重音喇叭?

瞎咪!有影沒?居然也可以是 Coffee Shop? 真是創意無限,果然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煮出好咖啡,處處都可以賣咖啡。﹝發現於高雄勞工公園花市;照片乃經當事人同意拍攝﹞






2008-05-19

[ 鐵馬 DIY 之 換握把 ]

小紅伴我也有6、7年了,算是老車了,但依舊老而彌堅,在路上不撞車是她目前最大的優點。近來發現握把的橡膠好像開始劣化了,騎完手上常有黏黏的感覺,用指甲用力給它壓一下,Cow!居然就貓下去彈不回來耶!於是閑閑的週日下午開始不閑了。

奉告車友,非吾輩專業騎車人者,勿試!﹝牽去車行換就好﹞



主角→購於巨大專賣店之100元陽春握把,沒換時興的“人間肉球”除了一陀看起來很不“PRO”外,“貴參參”是主要因素。



趁換握把的機會,順便也來切一下原本就嫌過長的車把。本來想一起換“卡蹦”車把及坐管的,但要3、4張小朋友,實在花不下去,而再換一支鋁把也沒意義,於是....
﹝小線鋸→NTD50元整﹞



共切了約3公分,右手也差點廢了。



以林悲的專業度來說“絲仔牙”是一定要的。
﹝銼刀→NTD25元整﹞



接下來要拆舊握把,車行一般好像是用氣槍,家裏沒“恐不雷沙”也沒“氣瓶”,網路上有人說噴點 WD40 也可,試了一下果然 沒、問、題。



因為還有副把,所以裝入新握把前,先用剪刀把尾巴剪開。



同理,在車把/握把間再上點 WD40 就可很容易地裝上新握把。



再裝回“半卡蹦”副把﹝全車唯一的幾公分“卡蹦”﹞



固定煞把及變把→→大“工”告成!



水噹噹!


工事完畢後,到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試騎了一下,很順,差點沒飛了起來﹝還好沒裝車翼﹞。下週日強泥兄的約騎“歹就不 La”!!

2008-05-13

[ 記得當時身體好 ]


星期一,老婆和我都沒上班,決定不要老爬枕頭山,要來爬真的山。雖然爬來爬去還是柴山,但這次挑了入口在元亨寺後面的山道,這條我多年前常和老友“強泥”騎著愛車來“ㄊㄨㄣˋ”的A級車道。

往日的情景歷歷在目,一路上當然免不了加油添醋跟老婆訴說著林悲的光榮歷史,哪一段最硬,哪裏容易破胎,在哪個轉角摔過車.... 但,熟女真的是比較不吃這一套,老婆似乎被我搞煩了,竟然越走越快,棄我於不顧。老婆大人啊!難道從我真摯誠懇的說明中,妳還是感受不到曾經征服這條「上坡踩到脫肛,下坡震麻卵蛋」終極鬼車道的你老公當時有多勇嗎?

到了預計折返點“七蔓站”,老婆稍事休息,而我的心又不自覺地回到了過去,記得當時和“強泥”騎到這兒總會停留很久,一邊呷著免錢的茶,一邊天南地北的話唬喃,聊車、聊工作、聊生活、聊是非。當然,享受過往登山客投注的關愛目光是另一個停留很久的原因﹝人就是這麼賤!﹞。回過神,一衝動,差點 Call“強泥”約騎,還好威寶沒信號﹝好哩加在﹞,想起第一次來騎這鬼車道抗不上去下來牽車時,和登山老伯的一段對話「少年仔,車壞了喔?」,拖屎連的我冷靜的回說:「沒啦,是人壞了!」。忽然,腳底竄上一股涼意。

下山時,老婆白目的問說:「現在的我騎得上來嗎?」Cow!記得當時身體好。


猴媽媽,母親節快樂!

2008-05-11

2008-05-07

[ 真相 ]


這幾天,台灣人最熱衷的事大概就是幫忙找那消失的十億元了,而經過報紙寫手、政論名嘴、和全台灣人不眠不休的 Over-time 落ㄟ咳交叉分析後,目前全案指向“假建交,真A錢”的機率為最,主要支持的疑點如下。

1﹞3000萬美金根本不可能買得到ㄐ.. 巴紐的邦交。
2﹞小黃有那麼笨嗎?事情還沒辦好錢就全過去。
3﹞記者會上,阿仁那令人發毛的詭異笑容。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實際真相是 十億元只是一成的頭款,所以小黃並非腦殘,金援總額高達百億﹝這個價碼才合理嘛,不要小看ㄐ.. 巴紐的胃口﹞,回扣的分配當然也要 x10,驚! 阿仁那一抹奸笑再現....

2008-05-05

[ 男子漢的自覺 ]

昨天,和老婆吵了一架,於是睡前很巴結地含淚自行設了手機鬧鈴,因為數據會說話﹝和老婆吵架後的第二天,林悲上班遲到率高達 100%﹞。 早晨少了老婆愛的呼喚,取而代之是手機呆板的機械音,很不習慣,也不能利用老婆叫床時偷摸她幾把,很幹! 儘管今天沒遲到,但總覺得怪怪的﹝很難形容,就像吃科學麵沒加調味包,雖然還是很脆很好吃,但很難有飛天的感覺﹞,希望老婆大人快消氣,拒絕一個人孤單的起床,我不是獨居老人!

2008-05-04

[ 英格蘭內戰,歐冠史上頭一遭 ]


加時賽,剛喪母的 Frank Lampard 罰進關鍵12碼球後,雙手指天,親吻著手上的隊長臂章,並向著看台上的父親致意,場面令人動容.... 歐冠半準決賽 Chelase 淘汰了同為英超名門的紅軍 Liverpool,隊史首度打入歐冠決賽。

事實上,在前一天,Man. United 以 1:0 擊敗 Barcelona,英格蘭內戰之實即已確定。看了一下 UEFA 官網資料,這竟然只是第一次有2支英超球隊於歐冠決賽場上對決,由於這幾年英超球隊年年在歐冠聯賽保有4個席次居五大聯賽之首,且連續2個賽季歐冠四強英超球隊都佔了3支,所以這樣的消息著實讓林悲感到意外,不過除此之外在歐冠決賽之前 Man. United 和 Chelase 將會先在英超賽場上爭冠,也讓這個對戰組合更添話題,果然球迷之福。

這個賽季英超終於吐了去年眼睜睜看著 AC Milan 在3支英超球隊的包圍下奪走冠軍盃的怨氣。無疑地,英超勁旅已經建立了強勢的地位。有沒可能在歐冠賽場上看到英超球隊包辦四強?很難!但我覺得不是沒機會,別忘了,Arsenal 本季也僅是倒在自己人﹝Liverpool﹞的腳下。




﹝圖片取自 UEFA 官網﹞

2008-05-01

[ 大家風範,一路好走 ]

當兵時,開始看柏楊版資治通鑑才算真正認識了柏老﹝雖然他不認識我﹞,而這套書也僅僅是小弟讀過柏老的唯二作品之一﹝另一是柏楊版通鑑紀事本末﹞,柏老雖然只能算柏楊版資治通鑑的譯者,但此書卻著實為小弟黑暗當兵生涯的一盞明燈,伴我度過漫長的苦悶生活﹝當然前提是要“破大冬”先..﹞,也開拓了我的閱讀視野,養成我好讀書的習慣 zzz,影響小弟至深,所以柏老在小弟心中一直佔有重要地位,儘管還沒能真正拜讀過柏老的著作。柏老走了,為中國人留下了千萬字的珍貴文化遺產,一身傲骨也足為後世典範。柏老走了,風風光光的走了。


我金見笑,近來愛電視勝過書本;我金見笑,柏老的通鑑紀事本末早早被我束之高閣沒好好讀完;我實在見笑....


柏杨走了,中国人依然丑陋
柏楊- Wikipedia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