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 葉家大宅 ]


我要打十個....」Ip-Man 問哥沉痛的一句話,又再一次喚醒我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的愛國情操,恨不得自己也打得一手好功夫,也來K幾個鬼子﹝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問哥,留幾隻胳膊給我折吧....

但,真正讓我魂縈夢牽的卻是片中葉家大宅的一景一物。

葉家大宅,一棟包著中國靈魂的洋宅。穿過屏風,映入眼簾的是富麗堂皇,卻又不失莊重的大廳﹝一看便知主人家絕非「田僑」、「爆發戶」之流﹞,中西合璧的傢俱擺設,樣樣精緻得體、恰到好處。窗邊的拉幾歐、飯廳上的西洋吊燈、金山找打壞的古董花瓶、小几上的菸盒火柴,無一不得我心。連惦惦佇立在偏廳一角的木人樁,映上微黃的鎢絲燈光,都顯得如此饒富詩意,令人神往。

想像一下,飽食後,坐在搖椅上,把玩著手上的古董懷錶,來口甜品,品杯香茗,燃根紙菸.... 幹!這才叫生活嘛﹝連廖師傅都頻頻點頭稱是﹞,像林悲這樣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奇男子,不住這兒住哪呀?

老實說,真有機會能在這兒住上一段日子,甚或頤養天年,吾願已足矣。又如果永成也能陪伴在旁,那就真的此生無憾啊!哈哈哈哈!咦.. 迷濛中似乎見著永成眼尾曖昧的暗示,「咳咳.. 旺叔,不用收拾了,先關門。我和夫人要忙一下....」





註﹞部分圖片取自葉問一片官方部落格



2009-05-18

[ 一本伍拾 ]


一本伍拾,不帶個幾本還算是人嗎?

和老婆逛夜市,無意中發現的福利品。從路頭吃到路尾的老婆大人也嚷著要幫忙找書,儘管一手綠茶、一手章魚燒,還是裝熱心的問道:「你要找哪一種啊?」,我無意識的回答:「最厚的那一種....」。


沒錯,當然要挑最厚的那一種。



2009-05-04

[ 阿班的覺醒 ]


爬坡時,刻意踩到 Ben哥 身旁虧他一下「喂!最近生活很正常喔」,只見 Ben哥 專注地看著前方,從容的回應「對啊,看能不能再多活幾年」。這時,林悲身上的白目基因似乎隨著 Ben哥 那一抹淺笑消逝無蹤,自豪的賤嘴再也硬不起來,連不停踩踏的雙腳也變的猶豫、沉重。

連續假期前接到 Ben哥 約騎的來電,心裡除了盤算著要如何電他一下外,印像最深刻的還是 Ben哥 的改變。從確認罹癌到手術後回到正常生活這段時間,在每一次不頻繁的聚會中,都發現他又不一樣了。不再熬夜打牌、不再菸不離手、不再生冷不忌,除了氣色一次次變好之外,好像連面相都越來越像神明了,愈發慈眉善目,口中說的也盡是養生之道、身體保健,嚴然一付修道人傳道解惑之態。原來,生死之間,對人的影響竟是如此的巨大。儘管置身事外的我依舊難以體會。

現在的 Ben哥 每天一早就起來運動,飲食方面也明顯有在控制﹝畢竟都是接近沒有腸道的人了﹞,一些阿薩不魯的飲料也都不喝了。閑聊中林悲問到要如何根除晚睡的惡習,只見 Ben哥 以極富禪意的口吻道「每天6點起床,自然就會早睡了」,不愧為我要活下去一派掌門等級之高人。不想早死的朋友歡迎來聽聽 Ben哥 開示﹝小弟可代為轉介﹞,保證讓您有收穫。

踩完車一同喀早飯,Ben哥父子倆都點了橙汁,而我還是要了不甚健康的黑咖啡。用餐期間順手幫他們父子倆拍了幾張合照,看著他們父子倆的互動,真想問問 Ben家少爺「有沒有覺得老爸變了很多?」

分手時,看了看錶才 8:30,已經幾年沒見過 8:00 前的陽光了吧!而糜爛的我何時才覺悟?




給 Ben哥 吾友:

假日 5:30 起床真的很幹,不過林悲心中是千百個願意的,盡量來約吧!絕對電到你視騎車為畏途。不過,早餐你 Buy,這點我很堅持。



2009-05-03

[ 豬流感地圖資訊更新 ]


剛剛上 Google Map 上看豬流感追蹤,發現連結已經移到 Flu Tracker 了。要看互動地圖直接在頁面上按 go to this snapshot within Rhiza Insight 即可。

另一個 NPR 提供的資訊是 OK 的,持續更新中 Confirmed Cases Of Swine Flu Across The Globe ,目前南韓有2例,香港有1例。



想起,中午和老婆大人踩小折雙貼到小港吃紅麵線,在捷運上還遇到幾個剛下飛機的港仔s,心裡還真有點毛毛的。考慮要不要請個一個禮拜假,在家自我隔離....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