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 訪 范特西 ]


趁著 范特西 在住家附近球場比賽的機會,起了個不算早,回娘家看看范特西的老戰友s。

離開范特西9個月又19天。想當初在球員休息室遇見「後照鏡集團」的那個 Moment,腦海裡忽然浮現澄明又斗大的幾個字「做個堂堂正正的野球人」﹝好像還是標楷體來的﹞,對比起桌上那裝滿現金的牛皮紙袋、幾位隊友臉上的淫邪笑意,我只能獨善其身,斷然求去。

多日後的一個週末,得再回范特西,已不是球員身分。看著無緣的隊友們大有長進,連戰皆捷,心中感觸實在良多,往日的美好時光歷歷在目,不自覺也跟著吶喊、歡呼、擊掌,時空彷彿回到了過往,平靜的心泛起了陣陣漣漪。儘管隊友們也不斷地勸返,但,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 回頭,真的太難....

期待走出陰霾的范特西,能秉持當初成軍的初衷,蛻變成一支打「真」球的強隊。


放棄了這原本屬於我發光發熱的舞台,雖有些許的遺憾,但如能換來部份隊友的醒悟,我不後悔。雖千萬人,吾往矣。






范特西 我生命中短暫的過客



2009-11-23

[ 柴山不獨走 ]


經過多次的嘗試,終於拍出了點眉目。有強泥兄相陪,這次不獨走。

上週五確認了老友強泥的約騎後,突然靈機一動,老婆大人紮頭髮用的鬆緊帶和幾片包裝用的環保回收紙板居然就讓手機及頭盔做了一次完美的結合。於是林悲的專屬怪雞絲就此誕生,我稱之為「天眼通」﹝我覺得有像特種部隊的星光夜視鏡,老婆大人說我像礦工,我則傾向當水電工﹞。

其實,會拍這影片,原本也不過只是單純想把騎況紀錄下來,如此而已。畢竟這裡是林悲 Off-Road 的啟蒙,踩的最勤的也是這裡了。不過,在不斷嘗試之中﹝拍壞很多次﹞我發現,這東西或許也是個可拿來跟家裡的查某人說明為何鐵馬需要一再昇級的事証﹝強泥兄應該有同感﹞,生命要顧啊!再者,也可替中年男性出個頭「我們不是只剩一張嘴啊!」,不要只因為我們的某種能力﹝這裡指記憶力,勿歪想﹞大不如前,就把我們歸為次等雄性物種,看我們踩在踏板上的強泥兄,多英挺,多帥氣,多有男人味呀!



Part 1 ﹝好漢亭 ~ 七蔓站﹞


和強泥來這踩踏也進入了第九個年頭了﹝當然,中間有荒廢了一段時間﹞。通常我們的騎逕是.. 上山抗到脫肛約 40~50分鐘 → 在七蔓站休息、呷茶、卡唬喃約 1~1.5小時﹝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擺爛﹞ → 下山爽約 10分鐘。而在七蔓站的時光是我最享受的,放下一切俗務言不及意沒天沒地的閒聊,呷著數年來口味不變的人參麥茶﹝註﹞,這種擺脫束縛沒壓力的感覺真的很好﹝廢話!當然沒壓力,硬仔已經過了﹞。我想,大家死命追求的片刻心靈平靜也不過如此。能在這踩車,用這種方式踩車,真的讓我有幸福的「FU」。



Part 2 ﹝七蔓站 ~ 元亨寺﹞


最後要以資深踩車人的身分來做點小提醒,

1. 請務必戴手套及安全帽,護膝護肘等護具有的話最好。
2. 請多帶備胎或補胎工具,此區破胎率不低。
3. 請禮讓山友及猴哥猴姊。
4. 下坡速度快,請量力而為,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5. 如有緣在七蔓站見著2位擺爛車友,請勿指指點點或面露不屑之態。


﹝註﹞人參麥茶乃七蔓站之特有產物,結緣用的,免錢。話說強泥和小弟這些年來也喝了不少了,如果七蔓站管理委員會有欠經費的話,說一聲,小額資助決不二話,這是應該的。



2009-11-16

[ 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 ]

史蒂芬‧周:「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
大軍:「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
史蒂芬‧周:「那如果同花再加上順子呢?」
三叔:「哇!同花順」
史蒂芬‧周:「我老爸不但會變成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所以才會生出你這獨眼龍的兒子」

﹝賭神出場音樂響起....﹞




話說,上週某同事沒頭尾的問道:「鐵支大還是柳丁大?」,讓我不自覺又想起此一賭俠經典橋段。

當然,柳丁一定大過鐵支,有玩過十三張或大老二的人都知道,這是機率問題。如同買樂透一般,頭彩永遠比二彩難中。但,柳丁有多大?比鐵支大多少?? 讓林悲以科學的數據來做個開剖,根據 微雞 上的機率試算﹝請參閱不是最下面的很下面的註﹞,一副牌5張牌型來說,拿到柳丁的機率為0.0015%,而拿到鐵支的機率是0.024%,也就是說拿柳丁比鐵支難了16倍。所以,柳丁比鐵支大,而會問這樣問題的人幾與弱智無異。

相較起來 Full House & 同花的機率就較為接近,算是個較具深度的好問題。「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史蒂芬‧周的老爸不會變成兔子。那為何後來又有「我老爸不但會變成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所以才會生出你這獨眼龍的兒子」這段話的出現?其實這裡顯然只是史蒂芬‧周為了對白有搞頭在硬拗罷了....

依整段對話的邏輯來看,大軍只陳述了「如果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史蒂芬‧周的老爸才會變成兔子」,故 不論史蒂芬‧周的牌面是同花或同花順,史蒂芬‧周的老爸都沒理由變成兔子,差別只在賭神出場音樂會不會響起,與兔子無關。

再來說另一矛盾處。假設史蒂芬‧周的老爸是兔子成立,那又為何會和大軍媽苟合進而有了獨眼大軍? 大家都知道兔子泛指同性戀者﹝係地!就是功夫中那位小屁屁白裡透紅裁縫師傅兼洪家鐵線拳高手的同路人﹞,注意!是性戀性戀,不是異性戀,也不是雙性戀。既然是同性戀,所以基本上史蒂芬爸是不上不帶把的,而且只進出後門。

得証 史蒂芬爸和大軍媽是清白的?

其實亦不然,既然上上段我們已証明史蒂芬‧周的老爸不是兔子,那史蒂芬爸和大軍媽清白否?又屬未定之數了,不是嗎? 不知所謂喇賽文 +1



五張牌的組合機率分布:

柳丁﹝同花順﹞:0.0015%
鐵支﹝四條﹞:0.024%
葫蘆﹝Full House﹞:0.144%
同花:0.197%


知道同花順為何叫柳丁嗎? 起魔知世家 幫我們長知識﹝林悲認為既合理又入裡﹞ 同花順的牌通常用英文 ALL A RANGE 來形容,連續發音後很像 Orange,所以同花順就漸漸變成柳丁了。

另一另 「兔子」為何作同性戀解? 其實是因為兔子有種特性,只要一發情不分公母看到就騎,只差在能不能受精。古時候,沒有同性戀一詞,無辜的「兔子」就成了替死鬼。木蘭辭裡不也說「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哈!中文果然博大精深啊....


正所謂:「喇賽者人恆喇之」,希望大夥在喇賽之餘也能有所得有所獲。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