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 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 ]

史蒂芬‧周:「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
大軍:「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
史蒂芬‧周:「那如果同花再加上順子呢?」
三叔:「哇!同花順」
史蒂芬‧周:「我老爸不但會變成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所以才會生出你這獨眼龍的兒子」

﹝賭神出場音樂響起....﹞




話說,上週某同事沒頭尾的問道:「鐵支大還是柳丁大?」,讓我不自覺又想起此一賭俠經典橋段。

當然,柳丁一定大過鐵支,有玩過十三張或大老二的人都知道,這是機率問題。如同買樂透一般,頭彩永遠比二彩難中。但,柳丁有多大?比鐵支大多少?? 讓林悲以科學的數據來做個開剖,根據 微雞 上的機率試算﹝請參閱不是最下面的很下面的註﹞,一副牌5張牌型來說,拿到柳丁的機率為0.0015%,而拿到鐵支的機率是0.024%,也就是說拿柳丁比鐵支難了16倍。所以,柳丁比鐵支大,而會問這樣問題的人幾與弱智無異。

相較起來 Full House & 同花的機率就較為接近,算是個較具深度的好問題。「同花打不打得過 Full House?」,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史蒂芬‧周的老爸不會變成兔子。那為何後來又有「我老爸不但會變成兔子,還會跟你老媽結婚生子,所以才會生出你這獨眼龍的兒子」這段話的出現?其實這裡顯然只是史蒂芬‧周為了對白有搞頭在硬拗罷了....

依整段對話的邏輯來看,大軍只陳述了「如果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史蒂芬‧周的老爸才會變成兔子」,故 不論史蒂芬‧周的牌面是同花或同花順,史蒂芬‧周的老爸都沒理由變成兔子,差別只在賭神出場音樂會不會響起,與兔子無關。

再來說另一矛盾處。假設史蒂芬‧周的老爸是兔子成立,那又為何會和大軍媽苟合進而有了獨眼大軍? 大家都知道兔子泛指同性戀者﹝係地!就是功夫中那位小屁屁白裡透紅裁縫師傅兼洪家鐵線拳高手的同路人﹞,注意!是性戀性戀,不是異性戀,也不是雙性戀。既然是同性戀,所以基本上史蒂芬爸是不上不帶把的,而且只進出後門。

得証 史蒂芬爸和大軍媽是清白的?

其實亦不然,既然上上段我們已証明史蒂芬‧周的老爸不是兔子,那史蒂芬爸和大軍媽清白否?又屬未定之數了,不是嗎? 不知所謂喇賽文 +1



五張牌的組合機率分布:

柳丁﹝同花順﹞:0.0015%
鐵支﹝四條﹞:0.024%
葫蘆﹝Full House﹞:0.144%
同花:0.197%


知道同花順為何叫柳丁嗎? 起魔知世家 幫我們長知識﹝林悲認為既合理又入裡﹞ 同花順的牌通常用英文 ALL A RANGE 來形容,連續發音後很像 Orange,所以同花順就漸漸變成柳丁了。

另一另 「兔子」為何作同性戀解? 其實是因為兔子有種特性,只要一發情不分公母看到就騎,只差在能不能受精。古時候,沒有同性戀一詞,無辜的「兔子」就成了替死鬼。木蘭辭裡不也說「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哈!中文果然博大精深啊....


正所謂:「喇賽者人恆喇之」,希望大夥在喇賽之餘也能有所得有所獲。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共啥會...這也能掰~

YY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