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 暴龍進化 ing ]

睡前,老婆在耳畔輕聲地對我說:「喂!我明天要開始擺攤做生意了」,本來還以為老婆大人難得主動邀約,正準備等著被服務的我猛然驚醒,瞎密!敢不會太扯,居然前一天才通知我,且事前全無預兆﹝當場頭髮又掉了幾根,也白了幾根﹞,太神了吧!﹝暴龍瞬間昇級為神力女超人﹞,最後還冷冷地撂下一句「明天晚上沒事過來幫我收攤」。

女人啊!女人!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其實說意外,卻也不意外,畢竟一起睡那麼久了。以一個三不五時丟包掉手機﹝甚至還有整咖24吋行李箱被提走﹞的不精明女孩兒來說,沒一點擔心是騙人的,不過,暴龍﹝或神力女超人﹞的決定又豈是一般庸庸碌碌的凡人能阻擋。What can I say?還是老話一句「老婆大人爽就好啦」。樂觀點,或許,或許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不吃硬飯的小白臉,天天纏著金主撒嬌要名牌包﹝雙眼無神張嘴傻笑中﹞。老婆大人,加油!全都靠妳了!


大夥在高雄市區如有緣得見一個削瘦富男兒味的身影在路邊收攤,背後隱約伴隨著「葛雷堡賜給我神奇的力量....」的聲音,不要懷疑,過來交關一下,勞力!



2009-08-21

[ 絲蘋呢 安丟拉-踢愛喀斯 ]


這是一個來得不太是時候的包裹。在此國難當頭的 Moment,不免讓林悲沾惹了些冷血無情、喪志玩物的塵埃,但,還是要澄清一下,林悲可沒在父親節到浮華喝粥,也沒去理髮或染髮ㄡ。套用九流政府高官的不良示範:「不過是偷買支前叉嘛!過份嗎?拜託!我花自己的血汗錢耶!」

狐狸太硬買不起,美麗土-R7 細了點娘味太重,小紅的原配瑪佐琪豪邁度和重量成等比﹝裝在機車上比較合適﹞,洛克蕭-蕾芭﹝Reba﹞就是她了,幹!2009 沒出V夾版.... 就這樣不停地尋尋覓覓,直到遇上了絲蘋呢,一個大部分進階車友不會選擇的國產品牌。

自己人果然比較有人味,在原廠業務及經銷商的熱心協助下﹝依林悲堅持要用V夾的白爛要求送回工廠改裝﹞,愛叉到手已過月餘。其實選擇了不算主流的她,除了價位/售後服務的考量外,主要還是因為我有一顆愛台灣的心;一顆愛台灣的心,讓我願意給國產品一次機會;一顆愛台灣的心,讓我對 MIT 的品質深信不疑;一顆愛台灣的心,勝過了所有網路上的負評。愛叉呀!愛叉!你可千萬不要玩弄我的心啊!不過,看著她又粗又壯又長的身軀,倒也大大地滿足了我男性的自尊﹝抬頭挺胸不是夢﹞,我想,這是個更重要的原因。


前夜,和老婆大人出門踩車,在港邊,一口碳烤吐司還沒咬下,老婆大人忽然轉頭嚴肅地對我說:「你什麼時候給林祖馬偷換了這支前叉呀」,這時,面對老婆2隻水汪汪大眼柔情中帶著堅定的招降攻勢,我只能像個沒路用的男人,沉默不語。果然,小紅延壽計畫是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高難度任務。




* 絲蘋呢 安丟拉-踢愛喀斯 = Spinner Enduro-TX
(這個型號在 Spinner 的最新型錄已找不著囉)



2009-08-17

[ 九流政府八八脫序演出 ]

有網友批九姑娘是「作文一百分,做事沒半分」。不過.... 作文「一百分」?作 KUSO 文嗎??

近來,大概也只有體制外的酷酷嫂言行尚稱得上得體吧!


九:「我不知道你要見我,這不是見到了嗎」

流:「這次其實是很,我的評價是很,因為921,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有些媒體講外行話!」

九:「你要我幫你什麼?」

外嬌部:「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體,請貴館處予以婉謝

九:他們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如果有做好準備他們就會及早撤離」「可是他們死守著家園」他們沒有理解到這次風災有多嚴重」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ed where they live.
And... but...
You see...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精妓部:「我們需要可吊掛卅二噸以上砂石車及挖土機的特殊直升機」越大越好,最好是可以吊載卅二以上重機具」

九:「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2分鐘」

興:「鄉長那有棄鄉而逃的道理?」「叫他不要出來」。「現在很安全啊!鄉長要出來,難怪鄉民也要跑出來。這樣鄉公所怎麼辦公?難道要在鳳山市設鄉公所嗎?這樣像話嗎?」

毛:「我想我剛剛說下午回答的問題只有兩點,我們說留待下午(回答),應該是無可厚非。」

九:「我們從山區疏散了7700多名受困居民,都是以直升機運送出來,這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直升機空運行動,顯示政府動員快速。」

還有,國軍救災立正40分迎部長「縣長帶名牌包比大拇指搶拍合照」 .... 等精采演出。


對比溫家寶汶川震災的對不起孩子們,我們來晚了!」「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甚至要求第十五空降軍的偵察小隊寫下遺書,冒險從五千五百公尺高空的雲層之上,跳傘進重災區....

傻眼的民眾該拍拍手喊聲「Bravo!」,或識時務地露出會心一笑?﹝有人笑得出來嗎?﹞叫災民們情何以堪,叫所有台灣人該如何自處?


九流政府的演技派官員們,白目夠了吧!該停了。



2009-08-11

[ 我們可以換電腦嗎? ]

咱們中央氣象局的官員們,最近耳朵應該都很癢吧!

儘管,辛局長大人事後一再在媒體上陳述,颱風路徑及降雨量預測難度很高,準確率有2~3成就很不錯了。但,一加再加、加了又加,以「預測」之名但僅「觀測」之實的降雨量預估實在難讓人信服。﹝準備個量杯,每三個小時依量測結果加個300~500mm,應該和氣象局公佈的數據差不了多少﹞,不幹譙個幾聲,好像有被當白癡之嫌。

不過,隨著這股綿綿不絕如潰堤土石般的幹譙洪流,身為讀過幾年書的知識中年,實在很想知道我們的氣象局到底怎麼了?既然,局長大人表示過,「氣象局預報是科技問題颱風災害與預報的關係不是成正比,若將颱風災害歸咎為颱風預報不準,氣象局無法負擔這個責任。」,這讓我興起來查查當年喊水會結凍的咱們中央氣象局超級電腦現今定位如何的念頭。所謂「無利器何以善事」,林悲打著自以為客觀科學的態度,一邊模鼻頭一邊 Google 去....





確實,十年前,我們中央氣象局的電腦,全球排名66,是台灣唯一進入前500的超級電腦,當時可說是全台最強﹝這台主機應該也是在那年建置的﹞。然而,時至今日她卻早已遠遠在 Top 500 之外﹝今年台灣僅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入內,排名342﹞,也無怪乎,我們的颱風預報常常要參考關島美軍氣象站的數據了。﹝實際上,自2002年起,咱們中央氣象局的超級電腦就不是很入流了﹞




林悲不知道,是否換部電腦主機氣象預測就會準了?但總不會更不準吧畢竟要跑複雜的模型及吞下龐大的數據,電腦運算能力的強度應該是舉足輕重吧!

想起自己剛送修的爛電腦,忽然覺得咱們中央氣象局和我的處境雷同....


「老闆、九姑娘,我們可以換電腦嗎?」




* 資料來源 TOP500 Supercomputing Site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