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 睡到大明星 ]



多明尼克,你可以再問一次你的問題嗎?」光頭佬對記者說

多明尼克:「安娜,你會在這停留多久?

沒有期限」安娜深情地望著柴克約8秒鐘後,輕聲但果決地說出這個字

﹝ Elvis Costello 性感富磁性的歌聲在背景中響起....﹞


套句言情小說中常出現的「這一刻,我整個人都痴了」。


Notting Hill,台譯為不知所謂的新娘百分百。典型高反差好萊塢愛情片,大明星 Vs 窮小子、名利雙收 Vs 失敗者、美國人 Vs 英國人。說實在,對電影沒研究,更別說文藝片﹝愛情動作片倒是小有心得﹞,但此片在闊嘴朱莉亞嫖蟲休自然不做作的動人演譯下,劇情節奏相當流暢,毫不勉強,平凡中見偉大,片尾曲「She」更是貫穿全片精髓﹝好好讀一下歌詞必有所得﹞,也硬是讓我在星期一的凌晨,又由頭至尾再看了它一回。

當然,柴克幫我們睡到了大明星-安娜史考特,圓了阿宅們一個不可能的夢。


雖然很不幸地,大明星被嫖蟲休用去了,不過,小弟的好眼力幫大伙過濾出片中出現不到一分鐘的小明星 Perfect Girl-Emily Mortimer,五官精緻、氣質優雅,纖細修長的身材下還藏了一對大咪咪。再給個福利,這小妮子在潔西卡艾巴主演的The Sleeping Dictionary-字典情人中有全裸演出。睡不到大明星,不知小明星能否湊合著用?


最後獻上女主角在劇中公認最打動人心的對白:

The fame thing isn't really real, you know

And don't forget, 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是的,明星也是人,也需要男人的。


凌晨3點鐘,望著老婆大人熟睡中的臉,我也在幻想著能睡到大明星。



2010-03-18

[ 秋山幸二‧永遠の#1 ]


記得,求學時期有段時間社團學長學弟們都在瘋鬥魚,一有時間就三五成群輸贏了起來。那時,光鬥魚我大概有10幾缸,其中有一缸,被我放在社辦櫥櫃的最上層,標籤上用油性筆寫著「#1-AKIYAMA」。它從來沒輸過,一次也沒有。

最近瞥到了一則前日職巨物級球星 清原和博 探訪 一朗哥 春訓的消息。看著照片中兩鬢花白的清原,我不自覺想起了90年代西武王朝球衣背號1號和清原並稱 AK砲 的秋山幸二。我永遠的偶像。

力量與速度,如同天秤的2端,難以兼俱。而秋山幸二為它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秋山幸二。全能球員的代名詞。沒見過比他更全面的了,而且在每一面都是最拔尖那個級數。「打」拿過全壘打王、連九年30發﹝OH桑以降就屬他﹞,完全打擊2次;「跑」拿過盜壘王,生涯破300;「守」貨真價實的金手套,11次﹝日職第二﹞;再加上連18次入選全名星賽﹝日職最高﹞、連續出賽逾800場的鐵打身體.... 在他面前提「全能」2字,恐怕連OH桑及長島老兒2尊日本野球大神也要暫退一旁。

然而,除了傲人成績外,讓林悲真正煞到他的是他那充滿男兒味的瀟灑球風。從來沒有其他球員能像秋山站在打擊區時這樣令我亢奮,投手每一出手,心頭就自然跟著揪一下,雖然時常連連白揪很多打席,但每每他老人家再站上打擊區,還是能讓人對他充滿信心,秋山就是有這種神奇魔力,令我難以抗拒。

通常看瀟灑哥揮棒總會有種過度輕鬆,甚至感到動作未完成的錯覺。瀟灑哥的非軸心腳﹝左腳﹞落地後似乎鮮少再有移動,沒有全力揮擊貫性下非軸心腳外移的動作。不過,千萬別被他騙了,根據小弟長時間的觀察,癥結點應該在那副「腰」,那副擁有絕佳柔軟度及彈性的「腰」,幫助了揮擊後的伸展,也使得下盤得以相對的穩定。至於瀟灑哥的腰有多軟Q多了不起呢?看一下以下影片一定能瞭。


﹝投手桑田真澄的表情有點挫在等的 FU﹞

或者,要裝內行的可看 這裡

「腰」啊「腰」妳果然是好男兒最重要的一個所在啊!

如果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我想瀟灑哥的打擊率和三振數可能是讓人比較不滿意的地方。但這卻絲毫不影響我對他的傾慕。要嘛全壘打,要嘛三振,多麼灑脫,這才是男子漢!幹麻要撥成界外球,幹麻等保送,短打?更是沒可能的啦!翻開日職的被三振數生涯通算紀錄,排在前幾位的,哪一個不是赫赫有名的強打者,而名列第一和第二位的就是清源和秋山。

對於一個球迷來說,瀟灑哥沒能在西武終老是一件很大的憾事﹝這似乎也說明著西武這樣的球隊永遠也成不了像巨人軍般擁有光榮傳統的偉大球隊﹞,事實上西武全盛時期的黃金陣容,能在西武善終的也僅包含小郭的寥寥幾人。

被換到大榮後的秋山儘管瀟灑依舊,但還是難擋女人的天敵-時間及福岡巨蛋全壘打高牆的摧殘,成績已不如西武時期亮眼。2002年秋山於大榮鷹光榮退休,球衣背號1號予準永久欠番表彰其對球團的貢獻。傳說中的後空翻亦成絕響。


一則不起眼的體育訊息,讓我又回想起秋山幸二-我永遠的偶像,及他曾經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秋山幸二のプレー
最終打席及引退儀式



秋山幸二於2009年從王貞治手中接下福岡軟銀鹰兵符。﹝瀟灑哥-圖右,看起來依舊風範不減,堪稱棒球界最有型之歐里桑﹞



2010-03-07

[ 停綠燈 ]


這晚大夥綠燈不行。

﹝2010 高雄燈會最後一場煙花﹞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