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 偷書賊 ]


前天和同事吃午餐, 隨手翻閱報紙正看到暢銷書排行榜時, 一旁打滾通信界數十載的超資深老芋仔工程師"男哥"忽然在我耳畔輕聲(好像還吹了一些氣)對我說: 阿這本我正在看呢.. 被挫到的我看了一下書名"偷書賊", 分列誠品/金石堂的暢銷書榜第7/8名, 家裏的馬桶突然浮現在我眼前, 是的! 林悲也有這本書啦! 而且目前正沈睡在我家馬桶水箱上/屎紙盒下, 至於為何會被我如此糟蹋, 請聽小弟娓娓道來....

有一陣子了, 忘了為了啥事和老婆鬧情緒, 一個人孤獨失落又無助的走在路上, 天氣已開始轉涼, 身著吊加仔的我, 身影單薄更顯落寞, 想大聲幹譙發洩, 又怕被路人圍剿, 有人說花錢買醉是個方法, 我不喝酒, 花錢敗家倒還算拿手, 經過書店, 想到駐守在枕邊的兵力已趨薄弱, 搬幾本書倒是不錯的選擇, 順道可鞏固防線, 準備和老婆來個?期抗戰; 書架上厚厚一本特價書, 書名: 偷書賊, 記得只要2佰多, 2006年獲獎無數, 文壇評價極高的風雲書, 加上眾多名人推薦.. (其中包括了李伯伯家同), 俗又大碗買到賺到, 當然連翻都沒翻直接打包; 回到家, 老婆臭臉依舊, 刷完牙裝酷自顧上床準備看書搞冷戰, 翻沒幾頁, 差點沒嘔出幾兩鮮血, 難不成買了一本天書??? 不然為什麼在此書中不見"顏如玉"更無"黃金屋"啊! 講白一點.. 林悲看沒有啦!! 隔天, 二話不說馬上請"參一"辦妥移防行政流程, 此書自此 Re-locate 便所守馬桶, 至今沉冤不得雪....

無批評貶抑此書之意, 或者小弟文學素養待議, 單純不對味虎虎南而已, 另 老婆與我於事發後第二天即甜蜜復合, 恩愛如初, 至今家庭生活美滿和樂, 眾大德無需擔心!


0 序幕

死神與巧克力色

先注意顏色
然後才注意人
我向來是這樣看事情的
最起碼是我努力的方向
..........

我自己最喜歡巧克力色的天空, 很深, 很深的巧克力色, 人家說這種顏色適合我. 不過, 我還想盡量欣賞我見到的每一種顏色, 光譜中的所有顏色, 十億個左右的口味, 各不相同, 還有一片天空可以慢慢舔, 慢慢吃. 顏色紓解了我的壓力, 放鬆了我的心情.


如果你(妳)欣賞(看得懂)這樣的掉書袋文字, 那我會說你(妳)是個很"假先"的"偽"文藝青年, 我真的這樣認為....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