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 看星光超偶怪現象 ]

週六,超偶總冠軍出爐,張芸京獨得100萬,唱得好,實至名歸,但....

猶記幾個月前,xx強賽時,京姐不是才因嚴重忘詞而遭淘汰,但卻可拜復活賽之賜,重返超偶舞台,讓人不免又有星光二-粱文音事件聯想。不否認,不論阿音或京姐皆有問鼎后座之實力,但回歸比賽,臨場因素本就存在,如果實力好就一定贏,那何苦辦比賽,男網大滿貫年年頒給費德洛兄,雷米金盃乾脆永遠放在巴西就好。總之,“不公平”是林悲對此結果的唯一評價。

再談對社會的廣泛影響,犯了錯可以重來嗎?又或者有實力就能重來?此舉無疑為特定人士廣開後門,司馬昭之心,扭曲混淆觀﹝聽﹞眾價值觀至極,公平正義蕩然無存。以為是打電動嗎?葛屁了按個按鍵接關再來,砍掉重練!著實讓我回想起求學時期的好學生﹝註1﹞,好學生偶爾犯錯不會被處罰,好學生可直接到老師辦公室咬耳朵,好學生總可以得到師長關愛的目光,幹!為何我從不是好學生!

回到實際的利益問題面,黃文星﹝星哥﹞,此賽制下的最大受害者,獎金白白少了70萬,還得在節目上淚流滿面﹝不知是否為70萬而哭﹞訴說感激,謝天、謝地、謝三立,讓他有舞台一展歌藝。去他娘的!如果我是星哥,一定.... 也是要戴起面具,偽善地歌功頌德一番,感謝利菁哥和眾神格化之偉大評審﹝尤其龍玄和山泥老師﹞,不為其它,只為保住30萬及後路。唉!沉淪至此,到底我們該拿什麼來教導下一代?


想像一下,假設星哥代表的是中華成棒隊,而京姐是韓國隊﹝註2﹞,最後中華隊就因復活賽這莫名其妙的狗屁賽制輸了奧運門票,此時的我們感受該當如何?




﹝註1﹞好學生沒有錯,錯的是老師。
﹝註2﹞平心而論,韓國的棒球是比我們強一點。
﹝註3﹞此文乃對事不對人的有感而發,絕非因愛慕對象黎卉淇於五強賽被淘汰而故意為文幹譙,請眾大德明鑑。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社會公義是狗屁,重要的還是電視台的利益,多數觀眾要什麼菜,電視台就給什麼菜,猶記分手擂台,到底有那幾個是真的…騙肖A,看戲的空,演戲的笨,不是都這樣嗎?連新聞都是選壞的來報,為什麼?報好的沒人要看嘛!就這麼簡單,有錢賺,演演戲又何防?就拿愛劇來說,演到最後我真的也不知在演什麼,每每看完廁幹橋,明天8點一到還不是打開電視來看。唉~比賽,打球都可以放水了,區區的歌唱比賽,與其說5個評審決定一切倒不如說是廣大觀眾大德決定一切來的貼切,這位施主就不要過度悲奮了!

NED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