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 友子與阿嘉的一夜情 ]

隨著海角7號熱賣﹝好像破四億了﹞,身邊的同事友人幾乎都對票房貢獻了一己之力,處處無不傳來海角7號的手機鈴聲,而該片人物劇情也自然成為茶餘飯後閒話家常的最佳話題,但這陣子來發現,大夥對於友子和阿嘉炒飯那一段似乎都很有意見。「太快了吧!」、「不太連貫呢!」、「轉的太硬啦!」是大部分人的反應,於是小弟林悲我又忍不住要喇賽一番,來個合情合理兼且有憑有據的開剖。

其實,依劇情的鋪陳不難看出友子對阿嘉早有好感,尤其辦桌不是辦事那一段,友子每每對阿嘉投注惹人愛憐的目光,雖然一再換來阿嘉的不屑一顧﹝阿嘉哥你在想啥啊?﹞,但卻強化了倆口子的情感張力,也才有當晚的大噴發。導演除了搞笑一流外,對於一些細節也不馬虎,婚宴辦桌營造出的幸福氣氛、馬拉桑 & 櫃檯長腿妹、大大 & 茂伯的孫子、鎮代表 & 阿嘉媽,無不與友子和阿嘉這對怨偶形成強烈對比,也彷彿在預告兩人的未來,啊.. 逗陣啦!

再回想一下整個炒飯事件的引爆點,沒錯,就是阿嘉轉身走開前,友子抓住阿嘉的手。戲扮到這裡,還不騎上去的,應該都是性無能吧。此一點更凸顯了男女之間主動權的關鍵性,正所謂古語有云:「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如果換成阿嘉拉著友子的手說:「Tomoko, 來一發吧!」,結果必將完全不同。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乃阿嘉在最緊要關頭所說的一句話:「我真的不差」。這句話無疑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有了這拍胸脯掛保證的好口碑宣言,當然更堅定了友子獻身的決心,接著交換口水、解除束縛..「天亮了,但又有何關係,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懦弱的阿本仔又開始唸起情書....


流落異鄉為情所困的純情女 + 抱著不吃白不吃心態的憤世忌俗搖滾男 + 酒精催化 = “嘿咻” ,這再自然不過了,大家說是吧!


近來,一直無法從對友子的幻想中抽離,索性心一橫把對老婆的暱稱從“獅子王”、“愛水貓”.. 改成“友子”,感覺也不錯喔!是的,以後要天天欺負友子。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哈哈哈...看了你的「開剖」,我真是笑到噴飯!真欠揍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