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 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唸一下 ]

「不管妳多寂寞,永遠都不要花錢找男人.. 因為妳值得被真心對待。」偶像劇中,打工達人是這樣跟敗犬大姐說的。

「敗犬」不過是對沒男人的熟女冠上的一個標籤,但「菸害新法」卻是如同烙印在腦門般的將吸煙人歸為二等公民,變成一個處處被限制、處處被監視的病態族群。好一個「妳值得被真心對待」,讓林悲又莫名其妙被勾起這癮君子的痛,難道吸煙人只配被如此踐踏。

在我的認知裏,文明的社會是保護弱勢、尊重少數的。吸煙人不是弱勢,但勉強算是少數吧!這幾年煙稅漲、健康捐加,也不見大有為政府用了這筆錢來做了什麼改善菸害的具體作為,林悲甚至懷疑會不會有部分被拿去發消費券了?但這一切,背負著不道德原罪的吸煙人只能承受。所以,當有人在不影響你﹝妳﹞的情況下在角落抽煙,請不要打擾他們,尊重他們。

不知何時開始,煙盒上出現了聳動的警語﹝你要肺癌還是性功能障礙﹞和不堪入目的圖片﹝潰爛的口腔、受污染的器官﹞。老實說,個人覺得相當不高明,乃至於有些低級。也不見政府強制在各類酒品印上酒駕撞車血肉糢糊的照片,更令人不堪的是,王建民能天天在電視上賣酒,而禁菸警語卻是少貼一張都不行。難道這不只是另一種妖魔化的手段,抽煙這檔事還不夠卑微嗎?

「抽煙是不健康的,我是為你好」。好一個天經地義正大光明的理由,人民的健康政府是重視到要以法律作為來規範﹝大寮的毒氣事件都沒看到政府如此認真行事﹞,那是否意味著政府打著公理正義旗號的黑手,可以無限延伸侵犯人權。例如:1/11 起胖子不准吃炸雞、小朋友不准吃糖喝汽水、夜貓子午夜12點後不准在外閑晃,因為那都會危害你的健康,我是為你好啊!

如果有一天,當你正在吞雲吐霧時,忽有人朝你走來,用力吸了2口二手煙後,對你說:「先生,這個味道讓我很不舒服ㄟ」,恭喜,您已被褫奪公民權了。那我們再也不用怕被阿陸統一了,因為共產黨也沒這麼獨裁。哈哈!向自以為比世界上大部分國家文明的台灣 致敬。


以上文字純為個人自以為是卻又不吐不快之無知愚見,大家有權利選擇認同或不認同,亦如我認為我有權利選擇吸煙或不吸煙一般。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認同啦~

當有人說你抽煙影響到他時, 記得跟他說你妨礙我抽煙的爽度了...

YY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