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 葉家大宅 ]


我要打十個....」Ip-Man 問哥沉痛的一句話,又再一次喚醒我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的愛國情操,恨不得自己也打得一手好功夫,也來K幾個鬼子﹝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問哥,留幾隻胳膊給我折吧....

但,真正讓我魂縈夢牽的卻是片中葉家大宅的一景一物。

葉家大宅,一棟包著中國靈魂的洋宅。穿過屏風,映入眼簾的是富麗堂皇,卻又不失莊重的大廳﹝一看便知主人家絕非「田僑」、「爆發戶」之流﹞,中西合璧的傢俱擺設,樣樣精緻得體、恰到好處。窗邊的拉幾歐、飯廳上的西洋吊燈、金山找打壞的古董花瓶、小几上的菸盒火柴,無一不得我心。連惦惦佇立在偏廳一角的木人樁,映上微黃的鎢絲燈光,都顯得如此饒富詩意,令人神往。

想像一下,飽食後,坐在搖椅上,把玩著手上的古董懷錶,來口甜品,品杯香茗,燃根紙菸.... 幹!這才叫生活嘛﹝連廖師傅都頻頻點頭稱是﹞,像林悲這樣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奇男子,不住這兒住哪呀?

老實說,真有機會能在這兒住上一段日子,甚或頤養天年,吾願已足矣。又如果永成也能陪伴在旁,那就真的此生無憾啊!哈哈哈哈!咦.. 迷濛中似乎見著永成眼尾曖昧的暗示,「咳咳.. 旺叔,不用收拾了,先關門。我和夫人要忙一下....」





註﹞部分圖片取自葉問一片官方部落格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