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 小紅的新後腳 ]


吵死人的棘輪聲


早些時候才拆過舊輪花鼓保養,沒料到它會那麼早來報到。

原本和強泥只是瞟到幾個超低折扣零件心癢癢的,不料,經過2人密集的電郵及電話通聯討論、相互勸敗下,由美國﹝JensonUSA﹞買到英國﹝CRC﹞,為了湊免運費2人大幹一場,林悲殘殘幫小紅客製了一隻後輪,強泥也加碼了一隻前輪﹝他家現在應該車輪滿屋﹞,再加上其它阿沙不魯的零附﹝配﹞件,搞到最後寄到時居然是滿滿2大箱。

幫小紅精心配置的新後腳 ↓↓↓↓
Hope Pro II Bolt-Up + Mavic 819 + DT Competition 2.0-1.8

希望-普羅2 這只花鼓的棘輪聲還真它媽的大聲。有別於強泥後輪 克里斯金 高咬合數綿密的蟬叫聲,希望-普羅2 清脆響亮聲聲分明,高調到有踩個車也遭圍毆的風險。以後車友大概遠遠地聽到刺耳的棘輪聲就知道林悲來了,下山應該也用不著掛鈴鐺了。


雖然是敗家,但身為專業踩車人還是要說出個道理的。

1. CKI9 花鼓我買不起。
2. Hope Hoops 廠編輪﹝Hope Pro II + DT Swiss EX 5.1d﹞在國外重裝輪組中評價很高。如果再考量價位,第一名捨它其誰。
3. Mavic 819 是市面上極少數的 UST tubeless 輪圈,踩一些爛路無內胎系統可避開一些破胎機會。還有,它的官方重量居然和 719 一樣,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
4. 同樣等級輪組,在國外買實在便宜太多了。換個角度來看,我們還賺了呢!


以下為週三和強泥伉儷進行收工會餐時留下的一段有趣對話。

強泥嫂問道:喂!換了輪組,真有比較好騎嗎?說來聽聽,老婆大人在一旁也跟著飽以白眼附和著。

只見強泥煞有其事的說著:路感清晰、反饋明確....

止住!講人話好嗎?強泥嫂沒好氣地打斷。

強泥頓了2秒答應嗯.. 唉.. 這樣說吧,它大大地強化了車手的心理素質

這時時間彷彿被凍結,畫面停格在瞠目張口的強泥嫂和老婆大人臉上。


哈!好一個強化車手心理素質。換了新輪還真覺得沒什麼陡坡林悲抗不上去呢!這個週末鐵定要好好試車去!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