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 試踩 環愛河自行車道.. 殘念 ]


有了美麗島自行車道被騙的經驗(車道大多與人行步道共用, 甚至有車輛停上來, 非常難騎, 且多處都還在施工中, 往北在大同路就找不到標識了, 根本通不到美麗島站, 可謂本人踩車生涯之美麗島事件); 於是乎林悲決定花點時間來驗收一下號稱可由"真愛碼頭"通到"左營蓮池潭"的高市最長自行車道 >> 愛河自行車道, 當然依往例行動在本人幫老婆晾完 Bra 後始展開....



16:20 準時由應該是起點的真愛碼頭大門出發



五福橋到中正橋有一段是舖木板的, 還有距離標示, 不過一路上看沒幾張就是了; 今天偷懶沒穿襪, 可能是運動的關係, 腳丫一直是濕的好不難受

此一路段灰熊難騎, 人多車多, 再加上擺了很多燈會莫名其妙的參展花燈, 真是為難我們踩車人了, 希望鳥燈會快結束.



過了七賢橋後車道變成紅色"巔阿咖", 沿途下棋賭博的阿伯也變多了; 在此要提醒一下, 車道過建國橋後會由西岸換到東岸



中都橋可由底下函洞穿過, 無須過馬路, 在橋邊遇到一群中年車友, 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遇到200輛以上的腳踏車了, Cow! "巨大" & "美麗打" 真的削爆了..



九如到中華路這段河岸景觀可能還在施工中, 車道是畫在人行道上, 一路上車輪壓過水溝蓋的聲音不絕於耳, 大殺風景



過中華路後"愛河之心"前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河岸邊較少的人造景觀(或者還沒蓋到吧)讓此區多了些懷舊的人文氣息, 當然人少了點也是原因之一



這小弟該不會是青番吧! 台灣的教育真是失敗 (愛河之心)



過了截流站水閘後應該就算上游了, 除了水量少了點, 水質混濁了點, 顏色也怪了點, 倒是沒有傳說中的陣陣惡臭傳來, 不過為了怕弄髒鏡頭, 還是不拍了




遇友善條唄唄2員, 真不知該稱他們"騎警"或是"腳踏警" "自行警"




過自由路後竟然.. 沒路了, 抓到市府第一個虎南事証, 繞道繼續尋找指標



迷路中, 在慈濟園區旁發現一小塊綠田, 在都市叢林中實在難得, 也稍安慰我此刻的杜南心情



過大順路再度找回失落的車道, 前方過明誠路將進入河堤社區



河堤社區-無線通信業者在高市的一大傷口, 看著悠閒的民眾三三兩兩實為一大對比, 不曉得他們家裏大哥大通不通??



第二次過自由路, 來到一個以前從不知道的地方-微笑公園, 這裡的車道是環狀的且左右分道, 不曉得和微笑的立意是否有關?



出微笑公園後接到了博愛路, 不知為何地上到處都有畫車道, 有點被其他路線的標示搞混了, 於是偷偷跟著騎好車的小胖車友後面, 但不幸的是騎了幾個路口林悲發現.. 又迷路了!!



自行車道指示-迷路後我到處找的就是這塊磚 la, 離蓮池潭只有一輪之遙了, 沒找到車道林悲不甘願啦, 就再這個時候.. 老婆的奪命連環緊急召回電話響起..

掯! MP3 開最大, 聽著老婆預載在手機的鳥流行音樂, 心中默念著"我是好男人我是好男人我是好男人我是....", 大口吸氣火速往回程行進, 蓮池潭今天無緣了!




回程再度經過"愛河之心", 已經 18:25 了, 趕路中, 還是拍了幾張



這一趟下來發現不少問題待菊姐幫大家解決, 但不否認, 在愛河畔踩車賞景是幸福的, 我為高雄市民感到慶幸, 沒意外我會陪小紅常來溜答; 至於蓮池潭, 不知哪天心血來潮再來踩一趟, 先記在牆上, 事實上出了博愛路後, 車道大多直接畫在人行道上, 人多車也多, 林悲的騎乘意願已大大降低, 不過為了"功德圓滿", I'll be back !

感謝老婆借我 K750 手機, 讓我在踩車之餘能無負擔的聽音樂拍照, 還有 我是愛妳的.. 實不需再藉緊急召回來證明 la....


>> 高雄自行車道暢遊地圖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