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 拎老師咧! ]

林悲也曾有過為人師表的夢....

幾天前,在公司附近遇到了以前高師的同學。當然,寒喧的第一句話便是「你還有工作嗎?」,這應該是最近最應景的話題了吧!﹝到處裁員減薪,連台積電都休起無薪假﹞閒聊中提到同學們的近況,「XXX 去澎湖教書了」、「XXX 在樹德代課」、「XXX 考上公立學校教師」.... 連以前一個“阿伯”級同學﹝快五十了吧!﹞都在某高中執起教鞭教起數學來了。聊到這兒兩人差點沒抱在一起痛哭,看著別人手上捧著的鐵飯碗,真是一人一款命,令人賭氣厭惡又忌妒。

林悲小妹 老師,老婆大姊/姊夫 老師,一堆高師同學 老師。

幹!為什麼我不是老師?

又為什麼我的身邊那麼多老師?


拎老師咧!




【工商服務】

在資訊界往往稱有主導地位的大公司為大猩猩。

最近和合作廠商做了一個有關通訊監察的審驗,發現了一家叫 大猩猩 的公司,沒唬喃,當下和同事對望約5秒後,笑到止不住,差點沒能完成工作。於是兩人利用了空檔 Google 了一下這家公司。

這家公司的 CEO 寇世斌博士 有點眼熟。Cow!原來是知名大腕影星“寇世勳”的胞弟來的。﹝到目前為止這家公司除了名字外,其他都還很正常﹞

接下來在 Neo's Blog 發布的一篇文 全台灣最屌的集團名稱 - 大猩猩集團 落落長的留言中,林悲和同事兩人可真是過了一個開懷的下午,完全擺脫了工作的苦悶。以下為其中某一留言,跟大家分享這家離奇的公司。


我是現在就職的員工..,不過要離職了~ 。我可以提供一些公司的特點:

1.加薪不太容易。

2.老闆(副老闆)很主觀, 我個人覺得聽不太進去別人說的話。如果不小心在老闆(副老闆)面前黑了, 就抬不起頭了。但是主管人都還不錯。所以只要不要直接接觸老闆(副老闆)都還OK~。

3.離職率很高。 我進來時,至少一半以上年資不到1年。這個禮拜除了我這個TEAM外, 我也聽到3個人要走。當然,我這個TEAM也是全部要走...。

4.休假制度第一年就有7天年假, 這是比其他公司好的地方。

5.你的試用期到了後要記得去跟副老闆(他管人事)提醒說要加薪了, 不然就會一直發給你試用期的薪水(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我的一位同事及我自己本身都是例子。



如果你的命夠硬,或許可來“大猩猩”試試!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健身房的美女教練~我們也叫她拎老溼嘞...因為她真的姓林喔!老溼是因為有氧老師都會很流汗,老是溼溼的!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