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 原來這才叫拔河 ]

裁判號令響起,全隊以精準快速有效率的優美動作壓低重心往後伸展,這時就連老外力士妹也一點憾她們不能,一點都不能。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中華台北女子拔河代表隊,一支近年來一敗難求的史上最強女子拔河隊,也讓我第一次真正認識了拔河這運動。

其實,拔河運動除了重力道、也重技巧,戰術及團隊默契更是一樣不可少。正如同黃金右腳說的「足球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踢的」,當然,拔河也不是只有「1 2 殺、1 2 殺....」而已。

一看中華女將們比賽,就知道她們很會拔。總是不慌不亂,臉上的表情一派輕鬆、篤定、不露難色,有別於對手的撕牙裂嘴、鬼吼鬼叫,她們更顯得沉穩有自信,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因為她們有上過美姿美儀課程,而是下過札實基本功的。儘管在面對高壯的歐洲隊伍時,還是會免不了替她們緊張、煩惱,但她們始終視若無物地一場接一場贏到最後一場,也把所有台灣人的驕傲帶到最高點。

除了很會拔之外,小弟還不正經的觀察到,咱們中華台北女子拔河代表隊陣容還真比其它隊正很多。最前位外型帶點叛逆有個性的酷酷妹、排在第二位超有氣質的的阿嫂﹝聽說是教練的老婆﹞,乃至在後位總是不經意露出淺笑的甜姐兒,無不令人印象深刻,跟我心目中的拔河女大大不同,看她們比賽無疑是種高級享受,真正的有力又有美。

有整排的輕熟女正姐可看,還可得冠軍拿金牌,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支持這樣的運動,也不曉得九姑娘和遐齡姐覺得如何?


另外一提,在頒獎典禮看著中華台北會旗緩緩上升的同時﹝眼角也理所當然不爭氣地落下了幾滴男兒淚﹞,不知怎麼,聽了無數次的國旗歌,此時竟是如此動聽、惹人愛。忽然驚覺!N年前黨國大佬、先賢先烈們是多麼有遠見,在國共對立的混沌時代,就預知了咱們未來在國際舞台上將面臨的艱難處境﹝國旗國歌是行不通的、是上不了檯面的﹞。所以,我們又有了「國旗歌」。

當然,也有可能是國歌真的太難聽了。





決賽





頒獎典禮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