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 巨龍 アフリカを駆ける ]


看不到的按這裡

「驰骋非洲的巨龙」最近同事轉給我的影片,看完後心中百味雜陳....

記得公司裡幾位通信界的資深老芋仔,在閒暇之餘,總會不經意地提及當年在大陸各省市協助建置升級現代化電話交換機系統時的意氣風發﹝當然腥羶色的一面也絕少不了﹞。曾幾何時,十幾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得接受對岸技術顧問的指導,建置著對岸研發的行動通信網路系統、賣著對岸生產的手機。面對如此和台灣的政黨輪替藍綠變天有著時間及實質上同工異曲的轉變,怎不令人唏噓。

當我們還忙著為了連年不斷的選舉佈局、綁樁,只顧靠張嘴拼經濟時,中國政府已經有計畫的大力扶植通信產業,更別提還自己搞了個 ITU 認可的 3G 標準 TD-SCDMA 。打下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座擁全球最大通訊市場的的阿陸,沒有滿足,仍積極向外拓展,因為他們期待且深信,總有一天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強國。超英趕美可能再也不只是一句可笑的口號。

而此刻的我們,嘿嘿!還是在拼選舉。


唉.. 國家的競爭力,真的端看領導人的心有多寬、眼光有多遠啊!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