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 菲利浦‧拉姆 ]


凌晨沒熬夜,一早上網想查一下戰況,一連進 FIFA 官網就撇到了這張照片。青澀的樣貌依舊,左臂上多了隊長臂章,他是本屆世界盃德國隊隊長 - 菲利浦‧拉姆(Philipp Lahm)。

場景回到 06年世界盃開幕戰,開賽僅5分鐘。球被迫分到左邊路無人地帶,只見拉姆飛快地從後場竄出,持球後連續晃過2個防守球員起腳勁射,球以優美的弧線打入遠柱死角,守門員一點機會也沒有。那一球是 2006世界盃的第一個進球,那一球我認識了菲利浦‧拉姆這位年僅22歲,身高 170cm 的年輕後衛。


或許大家比較瘋英超、西甲,或許後衛沒前鋒、中場那麼拉風受人注目,又或許台灣人根本漠視足球.... 其實,其實早在 06年之前,拉姆就非池中物。

菲利浦‧拉姆 03-04球季於德甲首次亮相,協助司圖加特(我只知拜仁慕尼黑耶$%^@*#)取得聯賽第三並打進歐洲冠軍盃;04年站上國家隊主力左後衛位置,同年獲得德國足球先生票選第二名;06年世界盃為全隊唯一全勤出賽,入選世界盃全明星隊,06年歐足聯年度最佳陣容,更入圍該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選名單,當時盛傳有英超豪門要祭出重金挖角,逼的母隊拜仁慕尼黑出來公開表示拉姆為非賣品。

本屆世界盃,拉姆可說是德國隊後衛線上唯一的一線球星,重要性更是不可同日而語。在巴拉克缺席的情況下,不滿27歲的拉姆接下隊長臂章,帶領德國隊首戰以 4:0 轟垮袋鼠軍,這應該是本屆世界盃到目前為止最好(能)看的一場球吧!可惜林悲無緣即時目睹.... 有點幹!尤其對於前2夜選擇爆肝的人來說....


很奇怪,這樣一個出色(又好看)的球員,為什麼我們都當不存在啊?



↑↑↑ 06 世界盃開幕戰拉姆的進球


問我少了巴拉克的德國隊還有什麼球星值得關注?

除了傳統的鐵頭鋒線群外,考慮一下拉姆,一個天才橫溢的靈活小個兒。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