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 讓他上吧!]

喬‧科爾(Joseph John "Joe" Cole),FIFA 官網球員介紹文是這樣開頭的「There is little doubt that Joe Cole is one of England's most technically-gifted players....」,毫無疑問,喬‧科爾是英格蘭陣中最具技術天賦的球員。

06年世界盃,英格蘭組成了號稱史上最強的國家隊,直指大力神盃。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其堅實的中場陣容。右中場貝哥哥克漢,不多說,10年來頂級的定位球及長傳身手,聲名大過天;中路雙德,蘭帕德、傑拉德,分別為英超豪門卻爾西及利物浦的靈魂核心,更是雙雙名列前一年世界足球先生評選2、3名,正值生涯顛峰。這一年,這條華麗中場線上的左翼,正是身背卻爾西10號球衣的年輕人 - 喬‧科爾。

06世界盃對瑞典,石破天驚的一記長射,迄今仍深印我腦海。這一球 ↓↓↓,是我認為06世界盃最好的進球之ㄧ。喬‧科爾在30碼外以前胸停球後直接起腳打門(球沒落地),一氣喝成,技術成份有3層樓那麼高。




單論技術,喬‧科爾絕對是英格蘭隊中的第一人,出色的腳法比之南美頂級鋒翼亦不惶多讓。奈何本屆世界盃,喬‧科爾似乎得不到義大利人卡佩羅關愛的眼光,在前2場踢得荒腔走板的三獅軍裡,始終沒見著他(別說先發,連替補都沒份),儘管去年的腳傷已不再是困擾,依舊呆坐板凳。是時候了,讓喬‧科爾上場吧,就算沒能改變結局,也不該讓遺憾徒留....

英格蘭小組賽的最後一場球就要開踢,期待著在場上看見他的身影。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