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 英格蘭內戰,歐冠史上頭一遭 ]


加時賽,剛喪母的 Frank Lampard 罰進關鍵12碼球後,雙手指天,親吻著手上的隊長臂章,並向著看台上的父親致意,場面令人動容.... 歐冠半準決賽 Chelase 淘汰了同為英超名門的紅軍 Liverpool,隊史首度打入歐冠決賽。

事實上,在前一天,Man. United 以 1:0 擊敗 Barcelona,英格蘭內戰之實即已確定。看了一下 UEFA 官網資料,這竟然只是第一次有2支英超球隊於歐冠決賽場上對決,由於這幾年英超球隊年年在歐冠聯賽保有4個席次居五大聯賽之首,且連續2個賽季歐冠四強英超球隊都佔了3支,所以這樣的消息著實讓林悲感到意外,不過除此之外在歐冠決賽之前 Man. United 和 Chelase 將會先在英超賽場上爭冠,也讓這個對戰組合更添話題,果然球迷之福。

這個賽季英超終於吐了去年眼睜睜看著 AC Milan 在3支英超球隊的包圍下奪走冠軍盃的怨氣。無疑地,英超勁旅已經建立了強勢的地位。有沒可能在歐冠賽場上看到英超球隊包辦四強?很難!但我覺得不是沒機會,別忘了,Arsenal 本季也僅是倒在自己人﹝Liverpool﹞的腳下。




﹝圖片取自 UEFA 官網﹞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