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 記得當時身體好 ]


星期一,老婆和我都沒上班,決定不要老爬枕頭山,要來爬真的山。雖然爬來爬去還是柴山,但這次挑了入口在元亨寺後面的山道,這條我多年前常和老友“強泥”騎著愛車來“ㄊㄨㄣˋ”的A級車道。

往日的情景歷歷在目,一路上當然免不了加油添醋跟老婆訴說著林悲的光榮歷史,哪一段最硬,哪裏容易破胎,在哪個轉角摔過車.... 但,熟女真的是比較不吃這一套,老婆似乎被我搞煩了,竟然越走越快,棄我於不顧。老婆大人啊!難道從我真摯誠懇的說明中,妳還是感受不到曾經征服這條「上坡踩到脫肛,下坡震麻卵蛋」終極鬼車道的你老公當時有多勇嗎?

到了預計折返點“七蔓站”,老婆稍事休息,而我的心又不自覺地回到了過去,記得當時和“強泥”騎到這兒總會停留很久,一邊呷著免錢的茶,一邊天南地北的話唬喃,聊車、聊工作、聊生活、聊是非。當然,享受過往登山客投注的關愛目光是另一個停留很久的原因﹝人就是這麼賤!﹞。回過神,一衝動,差點 Call“強泥”約騎,還好威寶沒信號﹝好哩加在﹞,想起第一次來騎這鬼車道抗不上去下來牽車時,和登山老伯的一段對話「少年仔,車壞了喔?」,拖屎連的我冷靜的回說:「沒啦,是人壞了!」。忽然,腳底竄上一股涼意。

下山時,老婆白目的問說:「現在的我騎得上來嗎?」Cow!記得當時身體好。


猴媽媽,母親節快樂!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就是"自以為比當時身體好"的"強泥"

根據我專業騎乘的經驗來看,你的情況並不嚴重,人家"蘭絲阿母斯壯"得了卵蛋癌之後,還不是照樣再拿幾次環法冠軍,當然你也沒有必要為了騎上柴山而搞壞自己的身體。

記得我前陣子再度開始騎柴山時,也是頻繁的下來牽;我常強調"裝備、裝備、裝備",目的之一就是輕量化後牽車方便,不然你牽車牽到一身汗,不是更給人笑話嗎?

所以我們還是找個時間一起再去騎一趟,七蔓站的熱茶還真是令人懷念呢

匿名 提到...

太遜了吧

每次只到喝茶的地方

至少要加碼到好漢亭

匿名 提到...

唷!樓上的肯尼在嗆聲耶~
肯尼好久沒一起騎車啦~~~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