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 鐵馬 DIY 之 換握把 ]

小紅伴我也有6、7年了,算是老車了,但依舊老而彌堅,在路上不撞車是她目前最大的優點。近來發現握把的橡膠好像開始劣化了,騎完手上常有黏黏的感覺,用指甲用力給它壓一下,Cow!居然就貓下去彈不回來耶!於是閑閑的週日下午開始不閑了。

奉告車友,非吾輩專業騎車人者,勿試!﹝牽去車行換就好﹞



主角→購於巨大專賣店之100元陽春握把,沒換時興的“人間肉球”除了一陀看起來很不“PRO”外,“貴參參”是主要因素。



趁換握把的機會,順便也來切一下原本就嫌過長的車把。本來想一起換“卡蹦”車把及坐管的,但要3、4張小朋友,實在花不下去,而再換一支鋁把也沒意義,於是....
﹝小線鋸→NTD50元整﹞



共切了約3公分,右手也差點廢了。



以林悲的專業度來說“絲仔牙”是一定要的。
﹝銼刀→NTD25元整﹞



接下來要拆舊握把,車行一般好像是用氣槍,家裏沒“恐不雷沙”也沒“氣瓶”,網路上有人說噴點 WD40 也可,試了一下果然 沒、問、題。



因為還有副把,所以裝入新握把前,先用剪刀把尾巴剪開。



同理,在車把/握把間再上點 WD40 就可很容易地裝上新握把。



再裝回“半卡蹦”副把﹝全車唯一的幾公分“卡蹦”﹞



固定煞把及變把→→大“工”告成!



水噹噹!


工事完畢後,到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試騎了一下,很順,差點沒飛了起來﹝還好沒裝車翼﹞。下週日強泥兄的約騎“歹就不 La”!!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