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 大家風範,一路好走 ]

當兵時,開始看柏楊版資治通鑑才算真正認識了柏老﹝雖然他不認識我﹞,而這套書也僅僅是小弟讀過柏老的唯二作品之一﹝另一是柏楊版通鑑紀事本末﹞,柏老雖然只能算柏楊版資治通鑑的譯者,但此書卻著實為小弟黑暗當兵生涯的一盞明燈,伴我度過漫長的苦悶生活﹝當然前提是要“破大冬”先..﹞,也開拓了我的閱讀視野,養成我好讀書的習慣 zzz,影響小弟至深,所以柏老在小弟心中一直佔有重要地位,儘管還沒能真正拜讀過柏老的著作。柏老走了,為中國人留下了千萬字的珍貴文化遺產,一身傲骨也足為後世典範。柏老走了,風風光光的走了。


我金見笑,近來愛電視勝過書本;我金見笑,柏老的通鑑紀事本末早早被我束之高閣沒好好讀完;我實在見笑....


柏杨走了,中国人依然丑陋
柏楊- Wikipedia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