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 Home Plug ]


小表弟家要在另一個房間多一台電腦上網,想起了有這玩意兒,於是買了一對來試試。將他們分別插上電源插座,便可透過電力線在2顆 Adapter 之間建立一條 P2P 的 Ethernet Path,可直接替代掉實體網線或區域無線迴路,實在方便,但我知道 HomePlug 的應用不該僅止於此。

HPA (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 PLC (Power Line Communication) 的主力陣營之一 ,另一為 UPA (Universal Powerline Association)。還記得2~3年前,三家民固業者還將 PLC 視為突破 Last Mile 的最終救星,那時台電這個極重要關鍵角色可是夯到不行,轉眼幾年過去了,卻好像也沒看到啥具體作為,真是令人難懂。想像一下,將數據機插上插座就能上網,電視、電腦螢幕插上插座就能收看節目,電話插上插座就能收發話,舉凡家庭生活所需的通訊傳輸幾乎都能被這條不起眼的電力線取代,你﹝妳﹞怎還能小看它。

天啊!到底是誰阻礙了 HomePlug 的發展,給林悲死出來!!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速度比起有線的會差很多嗎?

匿名 提到...

這2個是 85Mbps 的,市面上最快有200Mbps 的。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