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 Fixed Gear Bike ]


前2天同事騎了一台不常見的鐵馬來上班,當然是要參拜一下。

這車一般通稱 Fixed Gear Bike,基本上是由場地競速車演化而來。實地考察了一下﹝事實上多為 Google 來的﹞,車架大體同 700C、軸距稍微短了一點、踏板離地高一些、後叉爪也不太一樣。而與一般單車最大的不同點應該是在於它的後花鼓只有一個飛輪,而且是鎖死的,也就是說它是可以巴故﹝倒退嚕﹞的,大盤也只一盤,所以只有一速也有人叫它定速車。

整台車看起來簡單的可以,令人舒服至極,害林悲也癢了起來。不過,騎上去之後就止癢了﹝差點沒摔死﹞。希望近期不會少一個同事....





希望耶穌真能保佑我這平日少做好事的同事不摔車。


* 照片s乃商請專業攝影師 九味兄﹝已升格為 D700 的主人﹞ 無償助拍。



2008-08-28

[ 以球會友 ]


第2次和“八零二”的叔伯姑嬸們辦友誼賽了,和平常的打 Play 多了些緊張的肅殺氣息﹝發第一球時,持球的左手甚至還有點抖﹞,不過能和其他球友多些交流,又有打不完的比賽用新球,實在是不錯滴。當然,贏是一定要的!



2008-08-24

[ 可敬的高麗棒子 ]

中華隊真的只差韓國隊1分嗎?

五棵松棒球場上,南韓隊9連勝直取奧運金牌,眼鏡碎片掉滿地。南韓隊何時變得這麼強啊?事實上從2006的經典賽起,南韓隊早已向世人宣告它是一支沒人能輕侮的強隊,前二輪﹝預、複賽﹞全勝,2勝日本還順便電了一下沒睡醒的美利堅MLB夢幻隊,這時全世界大概只剩鄉愿的台灣人還認為中華台北對上南韓是五五波的比賽吧!本屆奧運南韓更是變本加厲地以不敗神話打下完美金牌,其中分別2度擊敗亞洲一哥-日本及業餘一哥-古巴,這絕對是實力不是運氣。

如果我們真樂觀的認為和南韓的實力只差一分,那這一分將是代表著第一名和第五名、7勝0敗和2勝5敗的差距,夠巨大吧!當中華隊抱著打進四強的目標挺進奧運時﹝結果是想太多﹞,日、韓卻是抱著每場必勝的信念在打,鬼子的實力沒人敢懷疑,而高麗棒子更是硬生生摘下金牌來證明,而我們呢?不要再厚顏的說什麼我們是亞洲三強,世界五強了,在大賽中輸一次阿陸這跤還跌的不夠痛的話,那麼,輸第二次、第三次亦將不遠。唉!賣格作夢啊,務實點,先將泡菜、人蔘列為中華成棒隊指定健康食品,當作一個新的開始,應該不會太難。


開始有點相信菲爾普斯是韓國人了耶,那ㄟ安呢啊?



2008-08-20

[ Being an 阿舍 2 hours ]


到現在我還在想,這是不是老婆大人故意設的局....

原本要去吃麻辣鍋的,老婆卻擺爛沒訂到位,在店門口等了約20分鐘後,林悲抓狂了:「賣蛋啊!去呷別的啦。」,這時老婆馬上接說:「有訂到一家法國菜餐廳,朋友介紹,要不要去試試。」,「好啦!去吃吃看!」。就這樣,這個晚上我昇級到不同的境界。

進入餐館,撇了一眼內部裝潢格局及服務生的穿著應對,Cow!敢不會太扯?林悲穿運動衫、短褲、涼鞋耶!一入座,服務眉馬上過來細心地幫你在大腿上舖上餐巾﹝離座時還會幫你把餐巾折好放在桌上﹞,翻開 Menu 看到價位果然也是無言﹝服務眉的菜單簡介一點也沒聽進去,查某啊算妳狠﹞,不過既然要花大錢了,也只能豁達些,盡情享受美食及尊榮服務,好好當一晚阿舍吧。至於好呷某?你﹝妳﹞覺得林悲會同大家說嗎?自己捧現金來體驗吧!


Pasadena 法式餐廳一個展現男子漢氣魄的好地方




註1) 在小弟座位後方擺滿了出國比賽的獎盃,讓人生出錢沒白花的自慰心理。
註2) 餐館的洗手間在二樓,而整層二樓是個小型藝廊,在那兒覺得連噓噓這檔事都變得高尚了起來,隨意看了一幅畫,售價尾數5個零.. 趕緊下樓繼續用餐。
註3) 預算許可且嗜酒如命者,可開瓶紅酒佐餐。這兒的酒藏好像還滿有名的,包準讓你拖屎連連。



2008-08-18

[看過“破麻”嗎?]






2008-08-15

[ 國喪 ]


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中華民國97年8月15日,中華成棒隊兵敗北京。


棒球男子预赛:12局激战中国8-7险胜中华台北
日期:2008-08-15 15:04:03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棒球预赛第三个比赛日。上午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举行的棒球男子预赛第9场中国对中华台北的比赛中,经过12局的激战,最终中国以8-7险胜中华台北。

  这场比赛
双方实力比较接近,前4局双方均没有得分,第五局,中华台北队先攻,罗国辉第一击便打出本垒打,首先打破僵局,中华台北队以1-0领先。之后第六局中华台北队依靠林智胜打出的一记地滚球使得彭政闵跑回本垒得分,中华台北以2-0领先,中国队的得分高潮出现在第8局,中国队冯飞击球,二垒和三垒有人,冯飞击出一记地滚球,使得三垒队员孙岭峰得分,二垒队员侯凤连顺利跑到三垒,中国队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之后张玉峰击球,打出一垒安打,使得三垒队员侯凤连顺利得分,张玉峰进一垒,下一回合王伟击球成功,使得张玉峰顺利得分,这一局中国队打出3个安打,得到3分,比分以3-2反超中华台北。

  第九局中华台北队又得到一分,比分追成3-3平,在之后进行的第10局和第11局的加时赛中,双方均没有得分,僵局的突破点发生第12局,中华台北队先攻,罗国辉击球,中华台北队满垒,此时中国队投出4坏球把中华台北队护送上垒,使得中华台北队彭政闵成功回到本垒得分,打破僵局,之后中华台北队又连得3分,使得上半局结束是就以7-3领先中国队4分,下半局中国队王超打出一垒打,队友冯飞跑回本垒得分,之后中国队孙岭峰被对方四坏球护送上垒,队友张玉峰回到本垒得分,最后一击中国队侯凤连打出一垒安打,使得中国队3个队员回到本垒,得到3分。9局过后,中国队以8-7险胜中华台北。

  明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



* 圖片及文字轉載自京奧官方網站



2008-08-12

[ 台灣加油!]

京奧進入第四天,中華代表隊成績不盡理想,重點項目射箭、羽球紛紛落馬,與中華奧委會預估誤差不小,連一面獎牌都沒撈到。反觀東亞鄰近國家,地主阿陸仔不論,韓國、日本也陸續金牌入袋,叫愛台灣的我心中怎能不著急?能在後段掙回些許顏面嗎?希望寄託在誰身上?跆拳愛侶檔?網球黃金女雙?

不是,不是,都不是。

在此,小弟要不理智且大膽的把寶押在中華成棒隊上。一定有人客問:「你扒帶了嗎?」「機率不嫌太高嗎?」。但,試想一下,中華台北成棒隊奪冠,金牌硬生生多出24面,總獎牌數排名一舉衝上前 3,台客s 於北京揚眉吐氣,多麼美滿啊,大家說是吧!



2008-08-07

[ 雖千萬人“她”往矣!]

這 不是出國問題,

這 是政治問題,

這 是台東縣下屆縣長選舉提名的黨內鬥爭,

雖千萬人吾往矣


聽起來,繼續出國考察的意願仍是相當強烈,只是.. 不知下一站是安排哪呀?



2008-08-06

[ 看奧運棒球熱身賽 ]

突破僵局賽?啥鬼賽制?一定是好兄弟搞的鬼?不然兄弟象如此陣容何以打敗傾全中職資源,外加旅外選手加持,號稱華人世界最強棒球隊的中華台北國家隊,還一路壓著打....

一如以往,中華台北隊排出的職業投手仍舊不太堪用,直到火球男登板才鎖住水龍頭,Of Course, 業餘的,面對兄弟象的掰腳打擊陣容,實在不甚好看。撇年初八搶三的陽建福不算,印象中,好像沒有職業投手能在大賽中揚名立萬,或說的更深刻些,在關鍵比賽中出頭的清一色是業餘投手﹝但他們大多有志一同在加入職棒後,像停止服用禁藥般,變得不太會投球,死的死傷的傷﹞此一事實,一再重演,所以,為何不能多選些業餘投手?現在不用過幾年就不能用了耶?投手名單一定要好看不好用嗎?想想看,2001年的張誌家,在世界盃賽前有誰認為他會是中華隊的救世主嗎?可以預見奧運四強之路肯定坎坷難行。

那還有什麼可期待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有從不讓人失望的峰哥,數不清他感動林悲多少次了,希望這次也不會例外。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