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 未央歌 ]


藺燕梅, 林悲國中時的夢中情人, 18年後的今天又讓我堵到....
不知那時是誰借了我這本書, 有點長, 有點悶, 但卻陪伴了我國中時期無數個無聊的夜晚, 而燕梅(我能這樣叫妳嗎?)也無數次出現在我綺麗的夢中. 小童, 大宴, 藺燕梅, 大余, 伍寶笙.. 西南聯大的一群菁英青年一同譜出了一個大時代兒女堅持理想, 憧憬未來, 沒結局又落落長的故事.. 能在堆滿老婆化妝/保養品的櫥櫃角落有幸再讓我瞇(meet)到, 證明燕梅和我是有緣的, 儘管已看過不下三遍, 還是決定再把它列為"大唐雙龍傳"後的下一任枕邊書(林悲親身體驗過, 催眠指數5顆星), 目前家裡這本"未央歌"是簡老師(註1)的, 應是舊書攤貨(上面還有小虎隊的貼紙)

真的不能不看鹿橋(註2)的"未央歌"(尤其患有嚴重失眠問題的朋友s)


割喉駿老師的歌詞忽在腦中浮現....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註1) 簡老師-本人小妹目前任教於員林國小, 也是幫林悲掙到 <中職2003年冠軍戰> 首戰球票的奇女子, 未婚, 有興趣者請留言登記
(註2) 鹿橋-未央歌作者, 生於1919年, 卒於2002年, 著有 未央歌, 人子, 懺情集.. 其中未央歌在台突破五十刷, 售出超過五十萬本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