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 沉默的王牌 ]


自從年初 Sam Borden、Mark Feinsand、Peter Abraham, 3位大聯盟記者及專欄作家出了一本 ACE IN AMERICA 的水桶民故事書 (光看英文書名實在不知與"沉默"2字有何關聯..), "沉默的王牌" 這5個字就和咱家水桶民劃上了等號, 直到今年球季末阿民再度用實力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王牌", 這個話題又再度被炒翻天....

昨天在手機上讀了一篇文 沉默的SBL 像失蹤人口, 寫的真不錯, 也舉了"龍哥"這個具有絕對說服力的實例, 但內容闡述的"王牌不該沉默", 不太認同.. 雖然連洋基投手教練 Ron Guidry 也不止一次對媒體向阿民提出相同論點, 且依邏輯上來說並無大問題 (王牌不沉默, 沉默非王牌, 非對等條件; 如我愛美女, 美女不一定非我不愛一般), 但硬要把愛不愛放話扯進來.... 製造些話題吧! 我想..

林悲覺得, 王牌的必要條件 = 實力 + 戰績, 缺一不可, 至於沉默不沉默, 嗯.. 有啥關係嗎? 能不能舉個只靠張大嘴就能成王牌的例子來說服我啊? 果真如此, 小弟自認離"王牌"亦不遠矣, 且林悲的嘴不止大, 還又臭又賤..

是"魄力"來的!! 那種扛下全隊勝敗, 義無反顧帶領球隊迎向挑戰的意志, 乃小弟認為王牌何以為王牌的更深一層表徵, 一如 2004 的血襪佬 Curt Schilling 帶傷引領紅襪登頂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那種悲壯的場景, 相信許多球迷至今仍津津樂道(小弟強烈懷疑血襪乃香港腳摳破皮造成, 而染血位置高至腳踝, 可見此君病症已達末期, 感染範圍擴散至無法控制.. 純喇賽!); 至於阿民, 雖也不止一次目睹他遭強襲球親吻, 仍忍痛在場上苦撐, 但總覺得還不夠"悲", 這樣吧! 開始培養香港腳.. 一切順利, 明年即可為自己"血"下一頁傳奇!

衷心的期盼, 阿民繼續沉默, 這才是屬於他的獨特 Style, 何樂而不"維"呢?

洋基球場球員休息區, 一如以往, 阿民惦惦地坐在水桶旁, 眼神透露出強烈的求勝慾望, 沒人敢打擾他.. 這是我想看到的王建民, 紐約洋基隊的王牌投手!!


(圖片取自"沉默的王牌"一書封面)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離王牌不遠,但離神主牌更近…

NED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