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 踩車上班 ]


為響應中華民國經濟部 陳大部長因應油價上漲提出的換小車論, 於是把原本的交通工具也配合降了一級, 由"機車"變成了"腳踏車", 的確有省到油 (Cow! 廢話!!)

搬家後, 我的上班路線也有了改變, 現在這條痛苦之路會經過包含寶成雙子星在內的幾個商業大樓, 第一天上班途中停紅燈時, 便發現了許多身著套裝窄裙的"OL", 或買早餐, 或過馬路, 景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這種享受可是自公司搬到草衙這個鳥不生蛋鬼見愁廠辦區後, 幾年來不曾有過的, 或許踩車速度緩吧! 覺得迎面而來的"OL妹"從臉蛋到露在裙外的一雙小腿都變得好清楚, 有時甚至覺得她們好似有意無意的在對著我笑, 一個恍神.. 整個人又墮入A片情節, 叭..叭..叭, 我哩.. 啊是嗲叭三小啦! 好夢難續, 只能勉力踩車, 氣喘噓噓繼續往魔鬼島前進..

大概因為中山路是高雄市天字第一號大路的關係吧, 下班時刻常可見外地來的車友三兩馳騁, 偶有遇停紅燈或問路時, 打個招呼, 路邊閑聊兩句, 往往引來過往車輛的注目, 一種身為車手的優越感油然上身, 話題也大多圍繞在單車上打轉, 不知是否算是騎車人的覺醒, 大家居然有志一同奉行車友"強泥"的裝備理論, 車是一台比一台好, 裝備是一個比一個齊全, 一個比一個高檔.... 啥! 換車, 可能要等下輩子!

自從實施踩車上班制後, 因為要較早起的關係, 作息相對正常, 精神更好了, 打羽球殺球也變有力, 調高球也有較深遠, 雖然到練習場打小球時還是"伸卡", 但尾勁變強了, 且有直逼保齡球球質的趨勢, 更神奇的是.. 林悲好像又長高了一些, 哇! 不知道有沒有變帥, 來去照鏡子先..^$@%*%:&!~@#$

這樣的體驗只有一句洋話能形容, " Riding complete my life ! "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