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 林悲's 1st CD 機 ]


林悲的第一台可播放 CD 的機器, 國中畢業聯考完, 阿姨們去日本幫我帶回的 (其實是我在地上含淚打滾盧來的), 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可伴我度過了一段青少年最苦悶的歲月, 也讓一個沒經濟能力但用功且努力向上的拮据學生, 喪失理智海敗了近 200 張 CDs, 其中包括了.. Celine Dion 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那時她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加拿大女歌手, 可見林悲在年少時期就有不凡的音樂鑑賞力, 一種近乎伯樂之於千里馬的眼光), 最愛阿本仔演奏天團 T-Square (當時台灣幾乎找不到), 也因為加入管樂隊的關係, 一度認為進行曲是全世界最迷人的音樂, Of coures 現在還是愛! 古典樂也有一些, 不過純聽爽, 非無所事事之阿舍, 沒太多時間下功夫, 且小弟一向認為聽久了就是你的, 實無須過度強調作者或背景來催眠自己, 能背出一拖拉龜的樂曲相關資料也並不表示就真的懂.. &^%$@!$&%^$%#; 為避免小弟落入另一個虎南迴圈, 此段就到這結束, 歹係!

近來, 少聽音樂, 覺得人好像也變得比較不帥, 偶而用電腦播播 Linkin Park (mp3)好像也能滿足, 耳朵挑剔度大不如前, 不知這算進化還是退化?

插上電源, 還能動, 讓我對日製品的崇敬度又添了幾許, 也曾擁有過其他更好的音響器材 (當然還不到發燒等級), 但如同蘇永康唱的"舊愛還是最美", 第一次永遠最珍貴最值得回味, 是低! 決定從今天開始再把所有 CD 找出一一品嘗, 就用它! 我人生的第一台 CD 機!!

能在搬家時再找回它, 真是.. 天上又掉下來一件禮物 ....對我來說.

0 comments: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