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 再戰柴山 ]


週末午,打完壘球回到家沖完澡,攤在沙發上等哮咕(呷飯),忽然接到“自以為身體比以前好”的強泥來電約騎:「下午出來踩個車如何?」,「Why Not, 踩哪兒?」,「就入口在元亨寺後面那條吧!」,靠北啊!褲底為何好像有點濕....

幾年沒敢來騎這鬼山道了,抱著堅定的信念 抗不上去就下來牽﹝還有,記得帶頭巾,蒙面用﹞,不到5點兩人會合完畢,上山囉。一入山林悲是一﹝鐵﹞馬當先騎在前頭,不是體力好騎得快,而是怕騎後面會被強泥放倒﹝強泥又換新車,又強調自己身體好,在後面壓陣是剛好而已﹞,不出預料,不過5分鐘,林悲已開始氣喘噓噓,接著進入痛不欲生的彌留狀態,在精神恍惚之際,忽瞥見對向下山的車友正向我打招呼,想回應,居然發現喘到ㄞ不出聲,又不能打手勢﹝生命要緊,放單手不摔死才奇﹞,只能頭犁犁直直騎,尷尬至極。

七蔓站-當然的折返點,浮現在眼前,林悲終於騎上來了,結緣的熱人參麥茶口味依然沒變,邊喝邊和強泥討論著上山的騎乘狀況,整段上山的路程只停下來休息了一次,兩人都露出了帶著驕傲氣息的笑意,畢竟那麼久沒操了;接著呷茶、唬喃、呷茶、唬喃、呷茶﹝保持兩人一貫的“騎逕”休息多過踩車﹞,也不知過了多久,強泥開始穿起了護膝,調整坐墊高度及胎壓,林悲也戴起上山時背在身後的安全帽,最爽的幾分鐘即將到來。

下山,抗到差點脫肛,換來的短短幾分鐘爽快,當然要敬老讓強泥兄先行,但萬萬沒想到強泥居然在3秒內消失在林悲眼前,連車尾燈都看不到,而雙手被震到差點連車手都握不住的我,卻只能頻頻煞車減速,畢竟是出來運動用不著搏命﹝保護卵蛋為先﹞,不小心摔車可不是開玩笑的;令人欣慰的是小紅久未動作的氣壓前叉,開始頻繁的發出滋滋聲,這支過時老牌前叉又活過來了,儘管減震效率仍待議。就這樣一路癲到出入口﹝元亨寺靈骨塔旁﹞,強泥好像已經等很久了,不服的我只能催眠自己:「強泥只是車比較好,強泥只是車比較好..」

週六晚,好睡,夢中隱約聽到小紅說道:「總算沒忘了我可是純種登山車,別老是要我壓柏油呀!」,汗顏....




* 強泥和小弟我皆屬才華洋溢,相貌姣好,但作風低調且已婚之新好男人,故不在此公開其面目以避免不必要之麻煩。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林悲悲~你太久沒有打掃一下你的Blog了!!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