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 成龍踢館 ]


昨晚,在簡媽媽家吃飯飯。飯後,陪黑手弟在窗邊抽煙聊工作狀況,老弟忽然沒頭尾地問了一句:「大仔,幾天前抓了一個很像遊戲的檔,不知怎開?搞不搞得定啊?」,跟著閃到電腦前一看“成龍踢館.nds”。剎時間,時空彷彿倒轉20年。

幾分鐘後,裝完模擬器,載入遊戲,「Cow!畫面出來了耶!」老弟興奮的喊著,接下來,兩兄弟便開始歇斯底里地爭著要先玩,完全忘了桌下的PS2﹝真是大不敬﹞。粗糙的畫面、單調的音效、呆板的動作,一切的一切是如此過時不入流,但,卻是我們最珍貴的童年回憶,永遠抹不去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總會在課餘時間和老弟徘徊在電動機台前,掙扎著是否該掏出2塊錢來換取這幾分鐘如上天堂般的快樂,當然,那時的我們旁觀的時間多,下場風神的時間少,雖有些不堪,卻也是樂在其中從來不疲。不知是否以前真的玩得不過癮,兩人就這樣陶醉了整晚。臨走前,忽又聽到黑手弟大聲嚷著:「大仔,這裡還有北斗神拳、六三四之劍、魂斗羅、雙截龍..」

回家的路上,回想著今晚的情景,心頭忽然湧現一絲甜味,但這次不是戀愛來的。好久不曾如此充實、滿足,原來快樂竟是來的如此簡單,不落痕跡。感謝老弟,感謝童年有你的相伴。感謝成龍,感謝今晚有你來踢館。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遊樂器專賣店有賣一種遊戲機,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任天堂紅白機,只要花幾百元就可以玩上百種童年時代的遊戲,前陣子在我們家也是人人愛不釋手,個人覺得比Wii有趣多了。
我們家的Wii若不是後來有在官網下載一些好玩的遊戲,恐怕早就賤價出清了。

匿名 提到...

靠!!
快摳過來!!

##HIDEME##